今日华语电影 今日外语电影 电影影评 电影经典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影 > 今日华语电影 > 正文

《少年的你》领跑香港电影金像奖易烊千玺有望成最年轻影帝

来源:华西都市报 2020-02-14 02:10   https://www.yybnet.net/

《少年的你》领跑香港电影金像奖 易烊千玺

2月12日,在第三十九届香港电影金像奖提名名单中,由曾国祥执导,周冬雨、易烊千玺主演的电影《少年的你》获12项提名,电影《少年的你》官方微博在微博上发文庆祝,称:“恭喜《少年的你》获12项提名。成长的道路上从来没有容易二字,感谢所有支持我们的人。”

《少年的你》获得的提名包括:最佳电影、最佳导演、最佳编剧、最佳男主角、最佳女主角、最佳新演员、最佳摄影、最佳剪接、最佳美术指导、最佳服装造型设计、最佳原创电影音乐、最佳原创电影歌曲。

其中,易烊千玺一人获得最佳男主角与最佳新演员两项提名。而19岁的他,也创造了金像奖的历史纪录,成为历史上最年轻的最佳男主角候选人。此前最年轻的被提名演员是23岁的刘烨,2002年他曾凭借《蓝宇》获得最佳男主角提名。

和易烊千玺一起入围影帝的还包括《犯罪现场》的主演古天乐,《叔叔》的主演太保,《金都》的主演朱栢康和《麦路人》的男主角郭富城。

《少年的你》女主周冬雨也被提名最佳女主角,入围影后的还有《幻爱》的蔡思韵,《花椒之味》的郑秀文,《金都》的邓丽欣,《圣荷西谋杀案》的郑秀文。

其中,郑秀文曾先后提名过5次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女主角。早在2000年,她就凭借《孤男寡女》提名第20届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女主角。2001年,她更是凭借《钟无艳》《同居密友》和《瘦身男女》三部电影提名第21届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女主角。之后,她又凭借《长恨歌》《高海拔之恋2》《盲探》等入围金像奖最佳女主角。

受疫情影响,香港金像奖早前传出停办,上周金像奖董事局董事田启文表示将正常举行,但会把典礼规模缩小。2月12日,金像奖主席尔冬升在接受港媒采访时则透露,董事局方面已经决定,今年不会举办实体颁奖礼,而是改由录播形式进行。同时,金像奖第二轮投票可能会因场地问题而延迟评审看片。获奖名单公布具体日期还没有确定,尔冬升预估应该会到5月中旬左右公布。封面新闻记者 杨帆

新闻推荐

乡关“貉”处?从荒野到衣柜 皮草养殖业中的野生动物

龙缘之北美小象君本文首次刊载于Yahoo奇摩原标题:当代「欢喜碰碰狸」的城市变身术作者:龙缘之下水道和一些落叶,就可以让牠...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少年的你》领跑香港电影金像奖易烊千玺有望成最年轻影帝)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