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华语电影 今日外语电影 电影影评 电影经典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影 > 今日华语电影 > 正文

宅家剧精彩

来源:青岛早报 2020-02-19 23:49   https://www.yybnet.net/

居家战“疫”这么久,是不是已经剧荒了?据说有人已经在家第101遍重刷《西游记》和《还珠格格》了。现如今,一大拨新剧来袭,这些或写实或悬疑或甜宠的类型剧,总有一款能够满足你的喜好,重新开启宅家“剧”精彩的日子,共同期待春暖花开时。

《大唐女法医》

极简风格IP剧

《大唐女法医》于2月14日情人节当天正式开播,选择情人节这天上线,足见该剧的含糖量不低。

该剧改编自阅文集团起点女生网作家袖唐的原著小说,讲述了落魄贵女冉颜为了查明母亲自杀真相,从小开始学习验尸绝学,而后携手文武双全的刑部侍郎萧颂破解一个又一个杀人奇案,在探求真相的过程中遇到真爱的故事。

不同于以往大多数古装剧的多彩艳丽,该剧在美术设计上采用日式极简风格,从市巷街景到建筑样貌,从室内装潢到器物摆设,从场面调度到衣冠服饰,一方面展现初唐时期的古装神韵,同时贴合现代人的审美,呈现出特有的时尚感。尤为值得一提的是,剧中,当冉颜遇到了刑部侍郎萧颂之后,二人针锋相对但又不得不一起联手查案,一连串难解的迷案在二人的珠联璧合之下慢慢显现真相,案件情节设计精妙,妓馆璎魂案、幽灵鼓车案、影梅庄群尸案、冉府迷离旧案等一系列案件,扑朔迷离,反转十足。

《大唐女法医》作为人气火爆的古装探案IP及近年来观众缘颇佳的女性题材,也是年轻偶像周洁琼的影视剧处女作品,其古装扮相十分惊艳;男主角李程彬近年来也是人气颇高,无论是在电影《七月与安生》中饰演男主角苏家明,还是在《上海女子图鉴》里出演帅气的张天皓,在《烈火军校》中饰演冷峻的沈君山,都令观众印象深刻。这次在 《大唐女法医》中,他与周洁琼共同演绎了一对欢喜冤家,在互怼中渐生情愫,碰撞出了不一样的浪漫火花。

《法证先锋4》

TVB情结再续

对于喜欢TVB的人来说,刑侦题材剧《法证先锋》是绕不过去的话题,特别是前两部,由欧阳震华主演,可谓圈粉无数。日前,优酷视频同步TVB翡翠台播出这部经典港剧,虽然主演阵容大换血,但仍然迎来了超高收视率。据悉,《法证先锋4》开播不足一小时便迅速登上了微博热搜,播出第一集之后,就凭借着不输前三部的水准赢得了一片好评,成功让众多网友直呼要五刷、六刷。

《法证先锋4》第一集便开门见山,讲述了疑团丛生的剧团谋杀案。剧团丑生靓少宝突然吐血,艺术总监龙耀中遇刺身亡,死状疑似模拟粤剧传统仪式中的“祭白虎”。高级化验师高安 (黄浩然饰)、高级法医闻家希(李施嬅饰)、高级督察郭辉煌(谭俊彦饰)、法证部科学鉴证主任水慧明(陈炜饰)带领法证、法医及重案组团队展开调查。剧中所展现的“三维扫描仪”、与手机连接的血液检测仪器等先进的法证机器,也令该剧科技感十足。黄金配角的阵容亦非常强大,邀请了谢贤、米雪等老戏骨坐镇。引发回忆杀的是,谢贤与米雪上一次合作已经是24年前,在电视剧《千王之王重出江湖》中扮演一对情侣。据悉这次在《法证先锋4》当中,二人有精彩的对手戏,默契依旧。

《重生》

《白夜追凶》兄弟篇

《重生》讲述了“714枪案”唯一幸存者西关支队副支队长秦驰 (张译饰),遭遇重创后不断与失忆抗争,破解疑案的同时寻找“714枪案”真相的故事。剧中,心思缜密、言语不多的行动派秦驰不仅要与同事解开错综复杂的案件背后之“谜”,他自身更有着重重谜题亟待解开。

饰演秦驰的实力派演员张译,在多部电影和电视剧中都有着不俗的表现,此番首次触网,并首次出演悬疑探案剧的硬汉刑警角色,对他来说是演员道路上的全新挑战,令人期待。除张译外,《重生》集结了“老中青”三代演员同剧飙戏。不仅有《流浪地球》《小别离》《少年派》的主演、人气小花赵今麦的加入,还有热播剧《庆余年》中太子的扮演者张昊唯、《鹤唳华亭》中太子妃的扮演者程小蒙等上升势头强劲的年轻演员。令人惊喜的是,本剧还将有潘粤明的友情出演,从剧照中脸上熟悉的刀疤来看,他饰演的角色是关宏峰无疑了。

《重生》是编剧指纹继《白夜追凶》后的又一力作。两剧同属一个世界观,讲述的是同一座虚拟城市津港市里发生的刑警故事。 《重生》中秦驰所在的西关支队与《白夜追凶》中关宏峰所在的长丰支队互为兄弟支队。从时间线上,《重生》的故事则发生在《白夜追凶》之前。和《白夜追凶》的故事结构一样,《重生》也将围绕一个主线案件“714枪案”展开,同时辅以多个独立案件。从已发布的剧照来看,秦驰在追凶的过程中,还将得到关宏峰的协助。

《我在北京等你》

海漂青年时尚剧

电视剧《我在北京等你》正式官宣将于2月23日由浙江卫视、江苏卫视双台联播,腾讯、优酷双网联播。该剧由李易峰、江疏影领衔主演。作为当下青春励志题材的稀缺款,它选择了近年来现实主义剧作甚少关注的新视角,将当代海漂族、北漂族的奋斗成长史搬上荧屏,成功入选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推荐播出的献礼剧目。

《我在北京等你》是李易峰时隔3年重回荧屏的作品,引发不少观众的期待。李易峰饰演的徐天是一名草根律师,从预告来看,徐律和以往国产剧中西装革履的律师非常不同,一身机车皮衣的造型十分吸睛。由江疏影扮演的盛夏是一名怀揣梦想的小设计师,正如名字一样,盛夏对事业抱有100%的热情,但却屡屡遭遇挫折:先是男友申凯(胡宇威饰)逼她结婚放弃工作,后来创意被人恶意抄袭……不知名小设计师却越挫越勇,一步步通过自己的努力离梦想越来越近。剧中徐天和盛夏的感情线也是一大亮点,这对欢喜冤家彼此相爱却又屡次错过,虽然看似性格不同,但是内心对梦想的执着追求却是相似的。又甜又虐的“甜虾”CP十分有看点。

本版撰稿 记者 周洁图片均由片方提供

新闻推荐

疫情期周末指南 | 不去电影院的情人节

在抗疫前线,有的医护人员推迟了婚期,有的在这场战斗中失去了另一半,还有的从除夕到元宵再到情人节都不能在家过。有人在危急...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宅家剧精彩)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