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华语电影 今日外语电影 电影影评 电影经典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影 > 今日华语电影 > 正文

每个人都是奇迹 观电影《奇迹男孩》有感

来源:阿坝日报 2020-03-27 00:39   https://www.yybnet.net/

■王君超

“自从上有天地万物以来,没有一个人和我一样,我的头脑、心灵、眼睛、耳朵、双手、头发、嘴唇都是与众不同的。言谈举止和我完全一样的人以前没有,现在没有,以后也不会有。虽然四海之内皆兄弟,然而人人各异。我是独一无二的造化。我是自然界最伟大的奇迹。”《羊皮卷》中的这段话,用在《奇迹男孩》这部电影的主角奥吉身上再合适不过。

10岁的奥吉头戴一个巨大的太空头盔,头盔下隐藏了奥吉因为各种手术而伤痕累累的脸庞,它不仅完美地隐藏起了奥吉脆弱自卑的内心,也成功地防止了奥吉的模样吓到别的孩子。小奥吉一出生,就被医生断定活不过3个月,他是天生的畸形儿,在经历了27次的面部整容手术之后,奥吉靠着旺盛的生命力活了下来。在温暖家庭成长下的奥吉完全被父母和姐姐的爱包围着,直到有一天,父母做了一个决定,送他去学校读书。天生面部畸形的他时常受到同校学生的嘲笑,小奥吉也因此成为了校园暴力的受害者。在家人的关爱、朋友的鼓励下,小奥吉乐观坚强成长,最终成为大家心中的“奇迹”。

奥吉有一位伟大的母亲,奥吉母亲为了奥吉放弃了自己的梦想,并且在家教会了奥吉所有的文化知识。奥吉常常念叨母亲的话,如果你不喜欢你所在的地方,就想像一个你想去的地方。母亲的鼓励对奥吉的成长有着无可替代的作用。

奥吉有一个幸福的家庭。奥吉不仅有教他学习知识的母亲,还有关爱他的父亲和姐姐,正如姐姐所说,奥吉是家里的太阳。受到全家人呵护的小奥吉觉得自己做的事和其他小朋友一样,不一样的只不过是做事的样子。来自于幸福家庭的爱心,是奥吉克服一切困难的精神源泉。

奥吉有一个阳光的学校。奥吉的老师鼓励同学们与奥吉交往,在遇到问题时能看到问题的实质。很多同学一开始都称奥吉为怪物,甚至讨厌他、排斥他,但老师却一直鼓励大家多与奥吉交朋友。当同学朱利安嘲笑讽刺奥吉时,校长坚持了正义。校长教育朱利安:“奥吉无法改变他的容貌,但我们可以改变对他的看法。”善良在这样的校园氛围中得以成长,奥吉的朋友也越来越多。

上网一搜,发现小奥吉的原型故事来自于一个13岁的,患有特雷彻·柯林斯综合征的小男孩,又称为下颔骨颜面发育不全,每5万人中会出现一例。其父母接受采访的时候也曾提到,当这个孩子生下来的时候,他们的第一感受是:他看起来不像人类,不像正常人,非常特殊。这一原型被改编成电影后,感动和激励了更多人。

《奇迹男孩》让人明白,每个人都是大自然独一无二的奇迹,努力的人不仅能成就自己,还能激励他人,每个人都能创造奇迹!

新闻推荐

春节档有望“回归”

随着国内疫情缓解,内地影院开始逐渐进入重新营业状态。据猫眼数据,截至3月22日,内地共有523家影院复工,单日票房为4.14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每个人都是奇迹 观电影《奇迹男孩》有感)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