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华语电影 今日外语电影 电影影评 电影经典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影 > 今日华语电影 > 正文

创下近三年最高收视率《安家》锁定2020年“剧王”?

来源:华西都市报 2020-03-27 01:59   https://www.yybnet.net/

创下近三年最高收视率 《安家》海报。

近来因为疫情的原因,大部分的剧迷已经呈现出剧荒的状态了。最近由孙俪、罗晋主演的《安家》频频上热搜,更以3.534%的超高收视率,拿到11.972%的市场份额,成为近期4个月以来收视率最高的电视剧。

日前,导演安健在接受采访的时候,被问到合作罗晋和孙俪有何感想?他直接回应以后再也不用孙俪和罗晋了,理由是“我想用用邓超和唐嫣看看,两位也是很优秀的演员”,此情商表现引发众多点赞。

大结局美好

在《安家》后面的剧情中,翟云霄提出了长租房业务,其实他想要发展自己的势力,顺便把徐文昌和房似锦彻底赶出去。

而这个时候房似锦和徐文昌正好有了创业的想法,因为他们想要帮助刚来上海打拼的年轻人找到一个家。在翟云霄提出辞退的要求前,房似锦抢先一步提出了辞职。

大结局中徐姑姑的父亲徐有道也终于上线了,虽然一直存在于徐文昌的描述中,但父亲其实还是很爱这个儿子的。

当得知他创业的消息之后也感到十分的欣慰,陈年旧怨因为这一个拥抱云消雾散。此外,徐文昌的佛跳墙是跟父亲学的,其实在做这道菜的时候也是在怀念自己的父亲。

而房似锦这边,潘贵雨住院之后,弟弟来到了房似锦身边,告诉她自己开始打两份工,一定可以自己还清房贷的。看着懂事的弟弟和病重的母亲,房似锦终于原谅了母亲并且带着自己的弟弟一起创业了,想来这样的大结局也算是很美好了吧。

收视创新高

目前国内收视率统计第三方机构有三家,第一家是全国59座城市在播电视剧收视率排行榜,第二家是酷云EYE收视率大数据,第三家就是国家广电总局发布的中国视听大数据。

近期,2020年第11周(3.7-3.13),总局脱水收视率出炉:《安家》破3.5傲视群雄,蝉联三周收视冠军。

其中,脱水的意思就是去除水分,总局发布的脱水收视率是以周为单位发布的,将水分过滤之后向全国公布的。那么《安家》破3的收视率意味着什么?

收视率破1的意思是说同时段收视率突破百分之一,一般的国产剧能够破1就已经很了不起了,破2说明该片已经爆表,破2.5以上都是大爆的节奏,相当于某部院线电影票房突破30亿以上。

近三年以来收视率破5的国产剧只有陆毅等主演的《人民的名义》,赵丽颖的《知否知否应是绿肥红瘦》最高峰值也只破了3,近期靳东的《精英律师》和孙红雷的《新世界》平均收视率也只破了2。

《安家》破3.5,几乎是创下了近三年来国产剧最高收视率。对此,有不少观众认为该剧已提前锁定2020年“剧王”目标,不过也有人认为收视并不等同口碑,剧情的设计还是存在一定的争议。 封面新闻记者陈颖

新闻推荐

每个人都是奇迹 观电影《奇迹男孩》有感

■王君超“自从上有天地万物以来,没有一个人和我一样,我的头脑、心灵、眼睛、耳朵、双手、头发、嘴唇都是与众不同的。言谈...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创下近三年最高收视率《安家》锁定2020年“剧王”?)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