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华语电影 今日外语电影 电影影评 电影经典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影 > 今日华语电影 > 正文

中国动画《罗小黑战记》入围“动画界奥斯卡”长片竞赛单元

来源:成都商报 2020-05-20 02:23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5月19日获悉:有“动画界奥斯卡”之称的法国昂西国际动画节,日前公布了2020年官方长片竞赛单元片单,中国动画电影《罗小黑战记》入围官方长片“Contrechamp竞赛单元”。

《罗小黑战记》讲述了一人一猫的奇幻冒险之旅。电影用返璞归真的二维手绘完成了一段唯美舒缓的国风故事,试图探讨人与自然、与自身如何相处的话题。电影于去年9月12日上映,此前,番剧《罗小黑战记》在豆瓣斩获了9.6的高分,B站评分更高达9.8。电影《罗小黑战记》整体故事更是在承袭番剧的基础上,对人物、世界观做了一定的完善和延展。

去年,影片导演木头、画师阿根来到成都,接受记者采访时,他们揭秘了影片制作幕后的故事。提起电影和番剧的不同,木头表示,电影《罗小黑战记》是番剧的前传,除了罗小黑等主要角色,还有很多新加入的角色。木头还透露,电影《罗小黑战记》制作团队有五六十人,中期制作花了三年左右时间。

相关链接

法国昂西国际动画节始办于1960年,在每年6月举行,由国际动画电影协会发起,是世界四大动画电影节中举办历史最长的,是享有“动画界奥斯卡”“动画界戛纳”等盛誉的世界顶级国际动画节。

据悉,2020年法国昂西国际动画节将于2020年6月15日至30日在线上举行,《罗小黑战记》入围的“Contrechamp竞赛单元”创立于2018年,是一个追求作品创新与个性化的竞赛单元。

红星新闻记者 张世豪

新闻推荐

直播卖剧本 有搞头吗?

原创韩文静猎云网直播卖剧本更像是一个营销策略,实际最终的交易还得回到线下。文丨猎云网ID:ilieyun作者丨韩文静4月初,中...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中国动画《罗小黑战记》入围“动画界奥斯卡”长片竞赛单元)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