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华语电影 今日外语电影 电影影评 电影经典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影 > 今日华语电影 > 正文

首度挑战谍战题材 张艺谋新作《悬崖之上》杀青

来源:西安晚报 2020-05-22 05:21   https://www.yybnet.net/

片场工作照剧组供图

5月19日,编剧全勇先在新浪微博上透露:张艺谋首部悬疑片《悬崖之上》已经杀青,他写道:“今天是《悬崖之上》杀青的日子,也是我刚刚获得自由的日子。这部电影拍了159天,张导带领全体剧组人员经历两次14天的隔离,真是历尽千辛万苦。感激之情,无以言表,拍照留念。”记者昨日获悉,《悬崖之上》是张艺谋首度挑战谍战题材的电影,该片自立项以来就备受业内关注。

去年12月中旬,张艺谋的电影新作《悬崖之上》在东北牡丹江开机,本报记者就做过报道。《悬崖之上》故事发生在上世纪30年代,为获得日本展开反人类实验的证据,一场关系复杂又危机四伏的秘密行动在东北展开。张艺谋在开机仪式上说:“我们有很好的演员,我们有很好的故事,我相信经过大家的努力,我们的电影会很精彩。”

受疫情的影响,《悬崖之上》今年4月初在山西大同复工拍摄。影片去年底在东北拍完,后来转战大同取景,张艺谋曾在平遥国际电影节上表示:“故事有很大的悬疑感,希望拍出真正冰天雪地冬季的感觉。”

《悬崖之上》的摄影师赵小丁昨日告诉记者:“今年1月,由于疫情原因剧组停拍,一停就是50多天,隔离期间倒是有时间沉淀,让大家可以拿出更好的艺术作品呈现给观众。”

该片编剧全勇先,曾是热播口碑剧《悬崖》的编剧。事实上,同样讲述谍战的《悬崖之上》和《悬崖》有着一脉相承的联系。在影视行业,谍战题材在电视剧中常见,国产电影自《风声》后少有佳作,而张艺谋首次涉足这一领域,还是很有关注度。

记者曾世湘

新闻推荐

今年暑期档或成影院复工档

进入5月中旬后,很多影迷都关心国内的电影院何时才能恢复正常营业?记者昨日多方采访获悉,按照目前的进展,预计到今年暑期...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首度挑战谍战题材 张艺谋新作《悬崖之上》杀青)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