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华语电影 今日外语电影 电影影评 电影经典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影 > 今日华语电影 > 正文

这部电影节宠儿决定在影院开门当天“即刻上映”

来源:澎湃新闻 2020-07-13 16:05   https://www.yybnet.net/

7月13日,柏林、东京、香港国际电影节三获重要奖项的影片《第一次的离别》宣布,本片定档在全国影院复业第一天上映。

《第一次的离别》海报

影院因疫情停业以来,大家对于影院复工最大的疑虑在于是否有影片愿意在复工之初一切情况都不明朗的情况下定档。《第一次的离别》虽然并非一部大体量电影,但这样一部有品质保证的文艺片“表态式定档”无疑是一种以实际行动对电影院回归表示支持的方式。

中国版“小鞋子” 三获国际电影节大奖

《第一次的离别》是一部极具治愈感的影片,它以新疆男孩艾萨的生活为线索,讲述了他和青梅竹马的好朋友凯丽之间动人的童年故事,以及他对母亲那份感人至深的亲情。影片以一种诗意现实主义风格,展现了大银幕上十分罕见的新疆生活图景。在美丽瑰奇的自然风光与田园牧歌中,孩子们在离别中学会成长,也在离别中盼望重逢。

这部电影问世后,一直是全球A类电影节的宠儿,在柏林、东京、香港国际电影节上三获所在竞赛单元的“最佳影片”大奖,导演王丽娜亦在海南岛国际电影节拿下“最佳导演”,影片品质在国内外都广受赞誉。香港国际电影节“火鸟大奖”评委姜文对影片不吝溢美之词:“影片内容与形式高度统一,作为处女作,它近乎完美!”观众被影片中孩子们之间的童真故事所深深打动,称其为“中国版《小鞋子》”.

伴随此次官宣,《第一次的离别》发布了全新的“久别盼重逢”版定档海报。

《第一次的离别》“久别盼重逢”版定档海报

大美新疆,胡杨林的故乡沙雅,田野里一个可爱的女孩手捧棉花。爸爸写给妈妈的情歌“我那百灵鸟一样的爱人,八个天堂也比不了你的美”,让她露出陶醉的神情。仔细观察,片名中的离别二字,是“牵着手”的,微妙地表达着“久别盼重逢”的意味。

电影院的“第一次的离别”如此之久

因为疫情的缘故,今年成为多年来蓬勃发展的中国电影最艰难的一段时光,全国影院也在经历着前所未有的“至暗时刻”。对于片方而言,在影院复业情况完全未知的前提下宣布定档复业首日公映,需要勇气与魄力。

作为电影《第一次的离别》的出品方与宣发方,大象伙伴影业创始人吴飞跃说:“没有人能想到,我们第一次与大银幕上光影的离别、与电影院的离别,竟然会如此之久。“久别盼重逢”是当下所有人共同的心情。”

《第一次的离别》剧照

好在吴飞跃称:“电影就快回来了,它经历了磨难但依然美好。现在全国疫情已得到有效控制,影院复业指日可待。但因防疫所需,也因为市场的恢复需要一个过程,可以预想得到复业后的影院依然会面临种种困难,亟需新片和所有热爱电影的人一同入场支持。因此我们决定把历时三年精心打磨的心血之作《第一次的离别》,第一时间拿出来公映,以表达对影院的拳拳力挺之心、提振信心之意,也希望重新唤起观众对电影的热情。我们相信,用实实在在的行动力挺影院,就是保护整个行业的基础设施,也是在支持中国电影的未来。”

而对于共同历经这场百年不遇的疫情、积郁太多离愁别绪无计消除的观众来说,不管是在视觉上还是心灵深处,或许也正需要这样一场纯真美好的光影治愈观影。《第一次的离别》作为半年来首部确定即将上映的影片,希望带给观众一次温暖而难忘的观影仪式,用童心治愈世界。

主出品方旗下的“大象点映”,是以电影院为最重要的堡垒和根据地的线下放映平台。影片宣布定档的同时,大象也应景地发起了“久别盼重逢”邀约观影行动,号召久别影院的观众向此前最后一次陪伴观影的朋友发出邀请,或是向影院复业后最想同行观影的那个人发出邀请,约定好在影院复业的那一天,共赴影院欣赏《第一次的离别》,用一场极具仪式感的重逢和这样一部温暖治愈的影片,为此次漫长的“离别”画上句号。(本文来自澎湃新闻,更多原创资讯请下载“澎湃新闻”APP)

新闻推荐

我国多地推出休闲“夜游”促进消费复苏

不久前的端午假期,位于河南开封的历史文化主题公园“清明上河园”里,“东京夜市”正式开市。数百米的街巷上,商户清一色宋装...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这部电影节宠儿决定在影院开门当天“即刻上映”)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