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华语电影 今日外语电影 电影影评 电影经典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影 > 今日华语电影 > 正文

久别盼重逢《第一次的离别》将与电影院一同归来

来源:成都日报 2020-07-14 01:12   https://www.yybnet.net/

在影院关闭170天后,由峨影集团等联合出品,在柏林、东京、香港国际电影节上三获重要奖项的影片《第一次的离别》昨日率先官宣,正式定档于影院复业首日全国公映!

这是今年春节后第一部正式宣布明确档期的影片,出品方之一大象伙伴影业创始人吴飞跃称:“‘久别盼重逢’是当下所有人共同的心情,因此我们奉上历经3年精心打磨的这部心血之作,以此表达对电影院的想念与支持,也为观众带来一场纯真美好的光影治愈之旅。期盼尽快与观众在影院重逢。”

《第一次的离别》是一部极具治愈感的影片。它以新疆男孩艾萨的生活为线索,讲述了他和青梅竹马的好朋友凯丽之间动人的童年故事,以及他对母亲那份感人至深的子爱之情。影片以一种诗意现实主义风格,在美丽瑰奇的自然风光与田园牧歌中,展现孩子们在离别中学会成长,也在离别中盼望重逢。

这部电影由汪涵担任总策划,王丽娜执导,诗人、导演秦晓宇监制。一年多来一直是全球A类电影节的宠儿,在柏林、东京、香港国际电影节上三获所在竞赛单元的“最佳影片”大奖,导演王丽娜亦在海南岛国际电影节拿下“最佳导演”,影片品质在国内外都广受赞誉。

香港国际电影节“火鸟大奖”评委姜文对影片不吝溢美之词:“影片内容与形式高度统一,作为处女作,它近乎完美!”观众被影片中孩子们之间的童真故事深深打动,称其为“中国版《小鞋子》”。

本报记者 陈蕙茹

新闻推荐

“魔改”《日本沉没2020》 汤浅政明改砸了吗?

汤浅政明执导的10集动画《日本沉没2020》,实际上很难评价。因为《日本沉没2020》的故事和小松左京所著的《日本沉没》相去...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久别盼重逢《第一次的离别》将与电影院一同归来)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