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华语电影 今日外语电影 电影影评 电影经典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影 > 今日华语电影 > 正文

内容创新 不止“第四极”

来源:四川日报 2020-09-18 06:13   https://www.yybnet.net/

□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黄志凌

“这个老师好帅!”9月,川观新闻客户端联合重庆日报客户端开展的“成渝双城高校最受学生喜爱老师短视频挑战赛”,在“第四极”频道一推出,便大大地火了一把。

“第四极”频道,就是四川日报全媒体深刻把握媒体融合发展规律,创新联动协作机制的缩影。7月8日,由川报观察客户端与重庆日报客户端联手打造的全国首个省级党报客户端共建频道,刚一上线便引发全国关注,被业界、学界视为强强聚合助力国家战略、全媒传播讲好“双城”故事的担当务实之举。

“第四极”上线至今,先后推出了“重走成渝古驿道”大型全媒体系列报道、《从口水仗到龙门阵|成渝网友:无问西东,互相学习》系列融媒体报道等刷屏级爆款。尤其是9月7日起推出的重磅策划“行走三极成渝问道”全媒系列报道,通过探访长三角、粤港澳大湾区、京津冀三大增长极,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提供借鉴,被多家央媒和商业平台转载和推荐,也在采访地引发回响。

全媒体时代,如何让更有品质的新闻更迅捷更精准地抵达受众和用户?川观新闻坚持做守正创新的新内容传播者,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舆论导向、价值取向,以内容创新为根本,让主流内容更新颖、更活泼、更有感染力。

内容创新,不止“第四极”。川观新闻7.0版本迭代,突出特色频道升级,新上线的学习专区、民情、人事、反腐、国内、国际等特色内容频道,以独家原创深度强化用户导向。

其中,重点打造的“民情”频道,通过川报川观“民情热线”、四川在线“问政四川”等渠道,群众关心的民生问题得以解决,有价值的建议被采纳,重大民生政策被及时传播。以“成都桂花巷砍桂花树”系列报道为例,报道之后,2000多家媒体平台争相转发,为民发声的形象深入人心。

内容创新,还体现在以用户为中心构建产品、以行业为切分拓展渠道、以产品为中心配置资源。在川观新闻7.0客户端上,你可以看到AI+人工生成的重大热点新闻专题,会发现内容生产和呈现按新闻重要性、公众关注度来排布。既弘扬主流价值,又让百姓喜闻乐见。

川观新闻的内容创新,一直与时代和用户同行。

新闻推荐

庐山9月下旬将举办国际爱情电影周 助推影视与旅游深度融合

《庐山恋》首映四十周年之际,世界名山庐山再续电影情缘。9月10日,澎湃新闻记者从庐山国际爱情电影周新闻发布会获悉,经国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内容创新 不止“第四极”)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