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华语电影 今日外语电影 电影影评 电影经典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影 > 今日华语电影 > 正文

动画片《海绵宝宝:营救大冒险》回忆满满 我长大了,你还没有变老

来源:陕西科技报 2020-11-20 09:21   https://www.yybnet.net/

全球著名卡通片《海绵宝宝》原作者史蒂芬·海伦伯格于2018年11月26日去世,享年57岁。《海绵宝宝》自1999年播出,动画设计诙谐搞笑,陪伴着无数儿童成长。

《海绵宝宝:营救大冒险》是由蒂姆·希尔执导,汤姆·肯尼、基努·里维斯等出演的动画电影。影片于2020年11月6日上线中国内地网络平台,很少有人意识到,这部影片其实是今年第一次有好莱坞院线级的动画大片选择通过PVOD(一种付费点播形式)的模式和中国观众见面。

自1999年7月17日在尼克国际儿童频道开播以来,住在菠萝屋的海绵宝宝已经陪伴全世界的观众走过了20个年头,这个乐天善良、擅长逗趣耍宝、喜欢说“我准备好了!”的黄色“小海绵”,也成为全球最受欢迎的动画形象之一。海绵宝宝与胖大星“相爱相杀”又不离不弃更成为无数人心中的“友情典范”。这群生活在比奇堡、性格各异的家伙们让观众在捧腹大笑之余,也感受到他们幽默单纯里蕴藏的智慧。

这部动画电影的主线剧情非常简单,就是海神波塞冬为了一己私欲夺走了小蜗,海绵宝宝一行人不畏强权营救小蜗的故事。可以说全片并没有什么过于深刻的内涵和人生哲理,带给观众的是最简单最直接的快乐。

在影片中,海绵宝宝与胖大星一起化身超级英雄,为营救爱宠小蜗义无反顾地前往神秘之地,揭露邪恶势力的惊天阴谋。可能有很多的小伙伴觉得影片过于幼稚,亦或是多处逻辑不通,但是提醒一下大家,《海绵宝宝》本身就是这种风格。试想一下现实中有哪位员工会像海绵宝宝一样敬职?又有哪个人会像胖大星一样一言不合就掉链子,犯痴呆?貌似是不会的,而就是这种夸张的搞笑风格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让我们笑出声来。

当然,作为一部儿童适合看的动画电影,影片还是向大家传达了一个浅显易懂的观念,那就是“朋友的重要性”。全片都是由“友情”来推动的——海绵宝宝为了友情去营救小蜗、胖大星因为友情舍命相陪、珊迪为了友情拽着蟹老板和章鱼哥强势救场……这些角色彼此之间的情感根本不需要刻意去描述就已经流露出来。仔细想想,《海绵宝宝》之所以能给我们带来那么多的快乐,不正是因为朋友之前发生的那些点滴琐事吗?那么如果没有朋友,人生将是什么样子?剧组在电影里已经给出了答案。

《海绵宝宝:营救大冒险》是继2004年和2015年的两部《海绵宝宝》电影之后,该系列的第三部作品。影片其实大大不如前两部电影版,诚意不足用心不够。首先是编剧不够用心。故事主线不清,分支剧情凌乱不清,生搬硬凑,滥竽充数。虽然定位于拯救朋友,却融入了娱乐赌博、美国西部、回忆夏令营等旁枝末节。给人的感觉是硬凑到了九十分钟的片长(有效片长仅80分钟),真正营救蜗牛的高潮剧情却反倒没什么亮点。每个角色都来一大段回忆童年时与小海绵的交往,煽情肉麻又累赘。总体而言是一部情怀深厚的电影,海绵迷们可以去寻找童年的回忆。影片前面部分像是给老观众看的,很多老观众熟悉的画面和情怀都能在前半部分看到,而后面部分是给新观众(完全没看过)看的。顺便安利一下海绵宝宝的新剧。结果就是老观众一开始看得还觉得挺好,看着看着就觉得一脸懵,新观众就觉得没有意思。这就造成了这部电影的评价褒贬不一。

但海绵宝宝本身就是一部带有无厘头搞笑、荒诞、讽刺,同时略有猎奇成分的作品,最重要的是海绵宝宝给我们带来的积极向上,热爱生活的精神。

缅怀永远的史蒂芬·海伦伯格!

(赵海梅)

新闻推荐

4G改变生活 5G改变社会 5G催生的新业态你感受到了吗

新华社上海11月15日电4G改变生活、5G改变社会,要达成5G的使命和愿景,创新网络建设与应用开发思维、将橱窗内的“样板房”应...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动画片《海绵宝宝:营救大冒险》回忆满满 我长大了,你还没有变老)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