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华语电影 今日外语电影 电影影评 电影经典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影 > 今日华语电影 > 正文

国产动漫的后浪即将到来 观国漫《西行纪之再见悟空》

来源:阿坝日报 2020-11-20 09:32   https://www.yybnet.net/

■沈佳惠

近几年,国漫由大IP改编的动漫电影频频上映,像2019年很火的《哪吒之魔童降世》和《侠岚传》等等都获得了良好的口碑。当然,这些动漫能够受到欢迎的原因不仅仅是基于其本身的故事性,更多的是因为国漫日渐成熟的技术为观众带来愈发良好的体验感。而这部《西行纪之再见悟空》更让我感受到了国漫崛起的冉冉星光。

我是《西行纪》的老粉,这部影片可以说是动漫《西行纪》前传,对动漫里很多“点到为止”的情节都做出了合理的解释,这其中包括了孙悟空三百年前为何“大闹天宫”,唐三藏是如何间接性的杀死了自己的大徒弟,八戒的獠牙是怎么失去的,素衣又是因何而来,为何消失的等等。如果你在看完两季动漫对故事情节还有疑惑的,可以去看看这部电影。

虽然整部影片时长只有65分钟,新颖的人设刻画、精细的画面制作,和吸引观众眼球的人物容貌,都是这部影片的点睛之处。

在影片中,“光明与黑暗”“正义与邪恶”是人设颠倒的,人物的造型和形象完全颠覆了我们印象里的西游记。大妖孙悟空单纯的想为正义而战,守护这世间光明,守护素衣。但是真正代表正义的天神们却不知世间疾苦,他们把所谓的妖全部定义为邪恶的化身,利用身为人类的唐三藏取回“创世之火”,为了能够所向披靡。最后齐天大圣孙悟空被领了盒饭,但是身死魂未死,“再见悟空”也许就是再一次相遇的意思。

另外,这部影片里,人物容貌刻画得栩栩如生。颜值高得完全能够满足颜值党的需求。杀心观音头顶佛珠红发,腰藏八块腹肌,真的不敢想象这样的皮囊背地里竟然干着让人讨厌的事。如来佛祖,一改往日大耳圆脸厚嘴唇的威严形象,变成了颜值爆表,风度翩翩的少年,每个细节都是那么仙气飘飘。

原本毛毛躁躁的悟空在遇到素衣之后开始变得温柔体贴。在原著里孙悟空是无欲无求的,但是在后世改编的版本中,悟空也有了属于他的爱情故事。例如,《大话西游》里骑着七彩祥云的盖世英雄至尊室与紫霞仙子。

最后,我要说的就是这部影片的打斗场面。国漫3D,画面的精细,仿佛每一帧都是经费在燃烧,而只有这样震撼的打斗场面才能看出国漫的进步。

当爱被割裂,众生福祉遭到威胁,总会有守护世间光明的英勇之士挺身而出,所谓时势造英雄,英雄也开创“新时势”。猴子不是个例的代表,而是每个人不畏腐朽思想、邪恶势力、追求爱与自由的思想火种。让“新火种”穿透黑暗的阴霾,让光明重返世间,让你们共同守护。

也许,短短的65分钟,使这部影片的剧情设计显得过于短暂。但是一场视觉冲击过后,给我最大的感受就是:国漫的后浪要来了。

新闻推荐

“不平静”的章宇:我一直很拧巴

《风平浪静》里章宇饰男主角宋浩。电影《风平浪静》正在上映,这是章宇首次挑大梁担任主角,他那有意味的“眼神”穿...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国产动漫的后浪即将到来 观国漫《西行纪之再见悟空》)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