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华语电影 今日外语电影 电影影评 电影经典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影 > 今日华语电影 > 正文

他就在你我的心中 一实校城南校区 三(1)班 许泊阅

来源:淮河晨刊 2020-11-23 09:24   https://www.yybnet.net/

一寸山河,一寸血。我们的每一寸土地都是革命烈士用鲜血换来的。

看了《邱少云》这部电影,让我了解了1951年,中国人民志愿军赴朝参战。1952年10月,邱少云所在的部队要攻打391高地,因为高地前面是开阔地,于是九连提前潜伏在敌人前沿哨所的杂草丛中,距离敌人的前沿阵地仅仅60米远。然而,敌人投放的燃烧弹,先是烧着了小黄左肩膀上的草衣,小黄悄悄地抓起泥土拍灭了肩上的火。接着,燃烧弹烧在了邱少云的腿上,他不能起身灭火,因为他一旦起身,整个九连战士都会暴露在敌人的炮火之下。

他忍着,忍着,忍着,旁边的战士看见了,却无法帮助他而心疼地流下了眼泪。邱少云被烧了28分钟,他咬着牙纹丝不动,豆大的汗珠从他额头不断滑落,那是烈火带给他的巨大疼痛!为了革命,为了其他战士,他一声也没出!他用生命捍卫了纪律的严明。终于,黄昏的时候,我军攻下了391高地。

邱少云牺牲了,他用自己的命保全了其他战士的命,换来了革命的胜利,换来了世界的和平,他永远活在你我的心中。

指导老师:马晓梅

新闻推荐

45年后“疯人院”依然无处不在:你们一直抱怨这个地方 但却没有勇气走出这里

原创看理想编辑部看理想"你们一直抱怨这个地方,但是你们却没有勇气走出这里?你们以为你们是疯子吗?不,你们不是!你们跟街上的...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他就在你我的心中 一实校城南校区 三(1)班 许泊阅)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