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华语电影 今日外语电影 电影影评 电影经典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影 > 今日华语电影 > 正文

初心不改勇担当

来源:陕西工人报 2021-01-05 06:24   https://www.yybnet.net/

李俊梅

这几天,同事们议论最多的就是影片《天边的加油站》中的王重庆,赞扬和感慨他的事迹。没能和同事一同观看我很遗憾,于是怀着好奇心在网上观看了这部影片,和大家一样,我被这份坚守、责任、传承的奉献精神,深深地震撼了。

《天边的加油站》是一部反映新时代一线加油站职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优秀电影。影片讲述了一个清纯感人的敬业故事。影片中王重庆是一名普普通通的石油工人,他在人迹罕至的天边加油站独自坚守了20年,饱经沧桑却初心不改。除了本职工作,他还为109户哈萨克村民提供生活上的方便,也为每一个路人提供紧急救援。坚守换来的是村民们的信任和认可,以至于在妻子儿子来看望他的时候,儿子在恶劣环境下发烧到40℃,村民们舍命相救。他不仅对工作认真负责,更是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赢得了村子里所有人的尊敬,与村民缔结了水乳交融的深厚情谊。他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精神,深深打动了每一个人。故事感人肺腑,发人深思,令人回味。感慨之余,我想到了身边就有许多像王重庆一样的人。

被授予“全国劳动模范”荣誉称号的澄合矿业董矿分公司综采队队长蒙天朝,他几十年如一日,扎根一线、埋头苦干,从一名农民合同工,一路成长为采煤工、液压支架工、检修工,再到班长、工长、队长。几十年里,不论是“黄金十年”,还是“煤炭寒冬”,他都不离不弃,默默奉献,在逆行中用坚守诠释爱岗敬业的劳模精神内涵。他勤学善思、乐于创新,始终坚持干一行爱一行精一行精神,刻苦钻研和创新,几十年里参加30多项技术革新项目,充分展示出他“爱岗敬业、争创一流、艰苦奋斗、勇于创新,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劳模精神。

再如获得澄合矿业公司劳模称号的实业公司城区分部部长张波,在他管辖的15660个住户,13个住宅小区,总建筑面积94.27万平方米土地上,都留下了他忙碌的脚步,治理小区环境、整治安全隐患、解决居民的急心事、难心事。特别是2020年,他坚守疫情防控一线50多天,安排门岗、入户排查,宣传、登记、消杀、管控、代购,张贴警示、“五包一”落实,身先士卒。居民的不解,他耐心劝导;居民的愤懑,他悉心化解,他以自己的“凡人微光”去照亮生活、温暖居民。

像王重庆这样的同志,他们都有着坚定的承诺!有着不悔的初心!他们都用自己的行动说明平凡岗位可以创造不平凡的业绩,因为光荣属于劳动者,幸福属于劳动者。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新时代是奋斗出来的。

(澄合矿业实业公司)

新闻推荐

电影大事记 涅槃重生

从上半年的全行业停摆到下半年的逐步复苏,2020年的中国电影业仿佛坐了一趟惊险不断的过山车。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蔓延,给电...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初心不改勇担当)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