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华语电影 今日外语电影 电影影评 电影经典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影 > 今日华语电影 > 正文

被反转击中 又被爱打动 悬疑电影《缉魂》明上映,主演张钧甯揭秘拍摄过程

来源:半岛都市报 2021-01-14 03:44   https://www.yybnet.net/

半岛全媒体记者黄靖斐

由程伟豪执导,张震、张钧甯等联袂出演的科幻犯罪悬疑电影《缉魂》将于1月15日上映,此前影片点映后票房与口碑一路看涨,被评为2021年华语片开年的黑马。除了主演张震,张钧甯在影片中的不俗表现也让观众惊艳。张钧甯曾经在网剧《唐人街探案》中有着不俗的表现,这次为演好《缉魂》中的角色也是下足了功夫。

剪掉17年长发很“幸福”

张钧甯在《缉魂》中饰演“梁检”(张震饰)的妻子“阿爆”,和张震一样,她对自己的外形做了一些改变,剪去了出道17年的长发。张钧甯表示,其实导演并没有这一要求,经纪团队考虑到商业合作以及消费者一直喜欢的既有形象也不同意,但她还是说服了不少人才有了这一短发的造型。“这样更容易有代入感,我觉得演员为了角色去改变自己的外在形象应该是最基本的,我觉得也是一件很幸福的事,可以让自己的样子看起来很多元”。

因为饰演的角色是警察,张钧甯也做了很多专业上的准备。影片筹备阶段,张钧甯就和张震跟随导演程伟豪一同前往当地有关部门观摩,深入了解电影中检察官和刑警的办案流程,用专业态度为这部犯罪悬疑题材影片保驾护航。“我们去警察局做了很多调研,刑警里女生相对少一些,一开始我只是想从职业方面去了解她们,但后来发现其实女性的特质在工作中有很多的为难,她们身边存在一些很奇妙的氛围。”张钧甯找了不同单位和不同工作的女性深聊,“除了聊工作,还花了比较多的时间聊家庭生活。有一次还真的跟着大家去抓嫌疑人,总体来说做了蛮多的功课”。

哭戏让整部电影更完整

谈到角色,张钧甯分析道,“阿爆是一个很直接的女生,从外貌上就能让大家看出来,她是一个比较利落的人,有一点男孩子个性。工作上非常认真,在日常生活中可能不拘小节,跟张震饰演的梁检某些部分有点相反,但是在工作上面,她又释放出和梁检很相近的另外一个人格,她是一个为爱可以付出很多的人。”

张钧甯在《缉魂》中的演技也让观众们感到惊喜,她用一些小细节让观众快速认同这个角色的身份和社会关系。后半段阿爆有好几场情绪爆发的戏份,张钧甯都演得极其到位。张钧甯在《缉魂》里演出了最真实最有感染力的哽咽,几乎每个眼神都能扎到观众心里。导演程伟豪就曾评价张钧甯:“张钧甯的哭戏让整场戏变得更完整了。”而在女警、妻子、准妈妈和女儿的身份切换上,张钧甯也拿捏得非常到位。

一看剧本就“燃起来”

《缉魂》不是张钧甯首次涉足悬疑作品,早在网剧《唐人街探案》中,张钧甯饰演的一身红裙的“幕后BOSS”,就让人印象特别深刻。张钧甯透露,“这两年拍的电影比较多,基本都是自己喜欢的题材和比较特殊的角色,比如《第一炉香》《749局》……而《缉魂》是我不能错过的一部。”

《缉魂》有着复杂反转的精彩剧情,张钧甯说,第一次看到剧本就“燃起来”。刚拿到剧本时张钧甯刚要上飞机,“本来想一上飞机就要睡觉,但我点开剧本看一下,一看根本停不下来,很快就看完了。怎么可以有这么多反转?故事跌宕起伏,那时候就想应该会跟这个导演、这个剧本合作。”她透露,本来以为是个惊悚片,所以读剧本的时候很怕,但后来发现是讲述面对先进的科技人类如何做取舍,被故事传达的爱和能量的内容打动。

新闻推荐

《灌篮高手》将拍电影 漫画作者井上雄彦发文确认

1月7日,《灌篮高手》漫画作者井上雄彦在个人社交平台发文,称《灌篮高手》将电影化,其他细节暂未透露。原作系日本运...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被反转击中 又被爱打动 悬疑电影《缉魂》明上映,主演张钧甯揭秘拍摄过程)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