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华语电影 今日外语电影 电影影评 电影经典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影 > 今日华语电影 > 正文

多彩的春节

来源:江淮晨报 2021-02-21 00:43   https://www.yybnet.net/

春节是中国的传统节日,也是老百姓最重要的节日之一,人们欢天喜地,喜气洋洋地与亲朋好友团聚,分享着过去一年的点点滴滴,以及对未来一年的憧憬。毫不夸张地说,春节应该是最热闹,最美满,最喜庆的日子。

今年的春节有着特殊的意义,去年新冠疫情席卷全球,世界各地无一处幸免。中国人民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取得了巨大胜利。今年的春节又恢复了往年的热闹。

今年,我的春节关键词是团圆,拜年,娱乐,学习。

年三十的团圆饭是每年必不可少的,也是我期待许久的,这顿美味大餐是妈妈和奶奶共同合作完成的,餐桌上的佳肴有红的,绿的,黄色,黑的,五彩斑斓,真可谓荤素搭配,营养美味!亲人们围坐在一起尽情享受着,大人饮酒畅聊,孩子也不甘寂寞,伴随着祝福语,向长辈敬酒,时不时传来阵阵欢声笑语。

大年初一,农历新的一年开始了,我每天都会跟着爸爸妈妈一起,手上提着礼物走亲访友拜年,我非常开心,每到一处都会有所收获,因为能够收到心仪的红包,尽管它在我口袋里还没有焐热就要转移走!

娱乐自然是过年期间的主旋律了,也是我最感兴趣的。贴对联,看电影,景点游玩等等。在贴对联的过程中,我还学到了一些知识:如何区分上下联。通常上联最后一个字的声调为第三声或第四声,也称为仄声;下联最后一个字的声调为第一声或第二声,也称为平声。我和家人也观看了今年的春晚,节目中利用了中国韵味叙述着中国故事,视觉表现上,科技创新随处可见,一幅幅全新的画面展现在我们眼前。例如创意表演《牛起来》中的机器牛跳舞,以及利用XR技术进行远程表演……让我们眼前一亮,体现了中国科技的进步与创新。今年春节档的电影百花齐放,精彩纷呈。有悬疑推理的《唐人街探案3》,幽默风趣的《熊出没·狂野大陆》,催人泪下的《你好,李焕英》……如果有充足的时间,我会挨个看个够。

今年很多人响应政府号召,留在原地过年,政府也特地发放福利,免费开放一些景区。我和家人一起去了包公园以及三国遗址公园,景区里游玩的人比较多。在包公园,爷爷回忆起了三十多年前来参观时的景象,跟过去相比,现在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差点认不出来了,感慨祖国的不断发展,日新月异的变化。

春节期间,并不是光顾着玩了,每天的学习计划还是按部就班地进行着。阅读是每天必不可少的功课,努力做到读万卷书与行万里路劳逸结合。

这就是我的春节,看起来朴实无华,平常无奇,却又充满着幸福、快乐、美满!

华满前 六安路小学荣城花园分校六(3)班

新闻推荐

【特写】一座四线小城的观影热与春节档的“半壁江山”

2月14日“双节”早八点,粤北小城南雄,第一场电影《人潮汹涌》的观众检票入场。电影院内,也是“人潮汹涌”。“看的八点场,都...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多彩的春节)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