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华语电影 今日外语电影 电影影评 电影经典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影 > 今日华语电影 > 正文

你好,我的母亲 □王岳清

来源:淮河晨刊 2021-02-23 08:58   https://www.yybnet.net/

春节档的电影太多,可《你好,李焕英》是唯一一部让我想写点什么的电影。一直拖到年初七才去看,之前就在网上看到很多人说要带好纸巾,而我都看了一半了,却一直还没找到泪点。但是在最后的十分钟,当贾晓玲看到那个裤子上的补丁开始狂奔的时候,原来一切都跟我们想的不一样,这才是这部电影最大的爆点,眼泪是真的忍不住的。年轻的李焕英看着摔下来的贾晓玲大喊“我宝儿”,年轻的李焕英在贾晓玲侃侃而谈时露出的宠溺的眼神,年轻的李焕英望着舞台上的贾晓玲时那泪如雨下的笑容……这一切的一切原来不仅仅是在填补贾晓玲对母亲的遗憾,更是48岁的李焕英对自己最疼的宝儿最后的宠爱与温柔。

母亲这个词,从不平凡,无关于长相、职业、性格、贫富。许多人会嫌自己的母亲啰嗦,嫌自己的母亲不爱打扮,可是就像电影里最后说的那样,“打我有记忆起,妈妈就是个中年妇女的样子,所以我总忘记,妈妈曾经也是个花季少女”。母亲从不会嫌弃自己的孩子,而作为子女,又有什么资格去嫌弃这个世界上最爱你的人。

记得我妈对我说过:“我的女儿只有我能打我能骂,其他任何人都不行,就算是你爸也不行。”工作不顺心了,妈会对我说:“不开心咱就不干了,哪儿还能找不到工作,实在不行,妈养你。”一次,我问她,如果我这辈子不结婚,永远赖在家里,你会不会嫌弃我。妈搂着我说:“不想结婚,咱就不结,只要我在一天,就一直陪着你,怎么会嫌弃你,永远不会嫌弃你。”

不少家庭都是女儿跟爸爸比较亲近,可是在我这儿,母亲的地位无可替代。母亲所关心的其实很简单,就是自己的宝贝有没有吃饱、有没有吃好、有没有着凉、有没有不开心……就像电影里李焕英经常说的那句话“我的女儿只要健康快乐就好”。在网上看到有人说,看这部电影哭得很惨的人,说明你有一位很爱你的母亲。我一直很骄傲,我有这样一位母亲。也许在其他人眼里,我的母亲不聪明、不富有,但是在我看来,她把所有心思都放在了我身上,别的孩子有的玩具和漂亮衣服,我都有,别的孩子没有的爱和陪伴,我也都有。所以我一直很幸福,因为我有爱我的人和我爱的人,而这份爱,是任何东西都无法取代的。

有句话叫“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我曾经想过,在十年、二十年、三十年以后,我陪着妈妈慢慢变老的画面,虽然不想去想,但是也希望未来的每一步,还可以像小时候一样,只是那时是她牵着我的手,而以后,是我牵着她的手。

新闻推荐

《新神榜:哪吒重生》 玩票大的 来点新的

《哪吒重生》剧照春节档动画电影《新神榜:哪吒重生》(以下简称《哪吒重生》)讲述了一个发生在现代的“哪吒闹海”新故事,有...

相关推荐:
不只是热闹2021-02-21 00:34
猜你喜欢:
共情的力量2021-02-21 23:30
评论:(你好,我的母亲 □王岳清)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