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华语电影 今日外语电影 电影影评 电影经典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影 > 今日华语电影 > 正文

春节档影片《你好,李焕英》 莫要子欲养而亲不待

来源:陕西科技报 2021-02-23 09:38   https://www.yybnet.net/

《你好,李焕英》由贾玲执导,改编自2016年出品的同名小品,贾玲担任编剧,贾玲、沈腾、陈赫、张小斐等主演。影片于2月12日(大年初一)全国上映。据统计,截至2月21日零时,总票房破38亿,成为了我国影史第12部票房破30亿的影片。

影片票房奇袭,不但让贾玲出人头地,还有几个爆点。张小斐,终于不再只是一个小品演员,她实现了拍电影的夙愿。心满意足的她,在空间上传了第一次跑电影路演的照片,庆贺翻身。贾玲创办的大碗娱乐公司,股价市值跟着电影票房一路飙升!电影的拍摄地也成了网红打卡地,当地经济或许可以借力使。

贾玲的成功,具备了天时地利人和。这一次《你好,李焕英》突出重围,最大的原因是春节档电影整体水平低下。一年一度的春节档,是电影上座率最高的时机,更何况今年提倡就地过年,走进电影院,成了很多中国人的不二选择。

只要能抢在春节档上映,即便票房垫底,在收益上也会比平常日子多几倍。这是影片票房大卖的一个基本条件。更让人欣喜的是,竞争对手纷纷“让路”,成就了贾玲。《人潮汹涌》《刺杀小说家》《侍神令》开局不利,预售期就不敌《你好,李焕英》。最大的竞争对手《唐探3》上映3天后,口碑下跌严重,口口相传,这才使得影片能占尽先机、笑到最后。当然,客观地讲,影片作为一部讲述亲情的温情电影,总体来看质量不错。

贾玲的这部处女作是为了纪念妈妈,故事情节简单却耐人寻味。女儿贾晓玲从小就没给妈妈省过心,在妈妈遭遇意外车祸后,她悲痛难言,趴在病床前失声痛哭:“我当你一回女儿,连让你高兴一次都没做过。”处于崩溃状态下的贾晓玲,竟意外穿越回到1981年,和年轻时的妈妈李焕英相遇,成为好姐妹。贾晓玲想尽办法让妈妈更高兴,付出种种努力想要改变妈妈的命运……然而没想到的是,妈妈其实也从2001年穿越了回去,提前晓玲一步,但她没有戳破,而是默默配合着女儿……因此现在的李焕英,就是自己的妈妈,即使重来一遍,妈妈依旧做了同样的选择。

影片最打动人的大概就是这两点:母爱永远是那么纯粹而执着,不会因为你是否出色有丝毫改变,健健康康、开开心心,就是母亲对子女最大的期盼;现实生活中是没有穿越的,时光一去不复返,错过了就是错过了。“子欲养而亲不在”是许多人内心无法弥补的伤痛,这一沉重的反思打动、唤醒了正在假装忙碌的人,毕竟这世上还有什么比父母、妻儿更重要呢?

每个妈妈都了不起。爱在当下,莫要“子欲养而亲不待”。从现在开始,珍惜妈妈在身边的每一天,像她爱我们那样爱她,力所能及地陪伴她、体恤她、理解她;同时,也更好地生活,勇往直前、阳光向上、健康开心,让妈妈遂心、放心。

人生哪有回头路?每走一步都要算数,回过头来,你总会发现许许多多的遗憾。你的选择决定了你的人生,一切都是自己选择的结果。所以,尽你所能,从当下开始,珍爱身边的人吧。

(赵海梅)

新闻推荐

电影《发财日记》:致敬城市建设者和劳动者

据新华社电网络喜剧电影《发财日记》自正月初一上线以来受到专家好评,影片以小人物视角折射祖国改革开放以来的巨大变化,向...

相关推荐:
共情的力量2021-02-21 23:30
猜你喜欢:
评论:(春节档影片《你好,李焕英》 莫要子欲养而亲不待)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