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华语电影 今日外语电影 电影影评 电影经典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影 > 今日华语电影 > 正文

3月影市或有不少惊喜

来源:江淮晨报 2021-03-04 02:16   https://www.yybnet.net/

《寻龙传说》是疫情爆发至今难得的一部在中国内地与北美同步上映的引进动画片。

经历了春节档票房的井喷式爆发,3月份,中国内地电影市场将进入低潮期。据猫眼专业版数据,3月份仅19部新片上映,与正常月份上映30至60部新片相比,堪称出现严重片荒。而且缺乏重磅商业大片,只有几部中小体量的爱情喜剧片、惊悚片和动画片看似有一定卖相。

3月内地影市仅19部新片上映

每年3月都是中国内地电影市场的淡季。从已经定档的影片来看,今年3月尤其显得冷清,总共只有19部新片上映,还有一部重映的文艺片《过昭关》(3月1日),与正常月份上映30至60部新片相比,无论是数量还是体量,都不在一个量级上。

远的不说,仅从最近3个月的情况来看:去年12月上映新片多达63部,包括多部重磅贺岁档大片;今年1月算是元旦后春节前的淡季,也有45部新片上映;今年2月虽然只有27部新片上映,但春节档7部重磅商业大片的体量绝非一般档期能比。

由此可见,3月份的内地影市出现了比较严重的片荒。总体而言,这种情况是市场主动调整的结果。因为经历了今年春节档票房的井喷式大爆发之后,无论是观众还是影院,都需要用一段时间休养生息,导致各大电影公司纷纷避开在3月份上映新片。

不过,今年3月比往年同期上映新片数量更少、体量更小,也与受国外疫情影响,引进大片无法填补真空等原因有关。这无形中给了《你好,李焕英》《唐人街探案3》《人潮汹涌》《刺杀小说家》等春节档大片更大的市场空间。

爱情喜剧片撑场谁是黑马?

从3月份上映新片的类型和主演阵容来看,几部爱情片和喜剧片看似有一定的卖点,包括《北京爱情图鉴》《合法伴侣》《非正式爱情》《日不落酒店》。

《北京爱情图鉴》将于3月12日上映,由陈柏霖、郭采洁、夏侯云珊领衔主演,魏巡、姜超主演,成龙、谢霆锋、曾志伟特别出演,英达、英壮、汪海林、周蕙、金池、巫启贤等人友情出演,讲述了几个年轻人在北京打拼和恋爱的故事。

该片的片名与2018年热播网剧《北京女子图鉴》相似,但主演都是港台明星,能否演好北漂的爱情故事,令人心存疑虑。

同样将于3月12日上映的《合法伴侣》,由黄建新监制、黄雷执导,李治廷、白客、张榕容、周韦彤领衔主演,讲述了几位中国留学生在伦敦追寻梦想的喜剧故事。

该片导演黄雷、编剧许容硕曾获第22届上海电影节亚洲新人奖最佳导演和最佳编剧提名,从主创阵容来看,也算有一定看点。

定档3月14日上映的《非正式爱情》同样是一部爱情喜剧片,由徐嘉亮执导,倪卫静与池清波联合编剧,樊少皇、于荣光、孙耀琦、王岗、孙玮、秦汉擂主演,讲述了一个硬汉与萝莉的欢喜冤家爱情故事。

此外,还有喜剧片《日不落酒店》。该片由冯一平、刘峻萌、郝心悦执导,黄才伦、张慧雯等主演。男一号是开心麻花的黄才伦,女一号是“谋女郎”张慧雯。

不过,该片已经多次跳档,最早定于2019年春节档上映,后来多次撤档换档,最近一次是原定今年1月16日上映,但1月14日突然又撤档,最终改档到3月19日上映。

这表明片方对影片不够自信,其实,真要是1月16日上映了,当时正处于春节前的市场真空期,或许能取得不错的票房。

惊悚片趁虚而入,动画片补缺

除了爱情喜剧片之外,3月份还有《错爱迷踪》《夜守》《背后的凶手》3部国产中小成本惊悚片上映,希望能乘虚而入,取得更好的票房成绩。

国产惊悚片很难有精品出现,这几年在电影市场上的表现也不太好,一向是电影公司期望以小博大的产品。

3月份上映的这几部惊悚片体量太小,没有明星主创阵容,目前来看很难爆出冷门。

有希望爆冷门的,是3月将上映的两部动画片。一部是3月5日上映的迪士尼动画片《寻龙传说》,该片由奥斯卡金像奖导演唐·霍尔携新锐导演卡洛斯·洛佩兹·埃斯特拉达联袂执导,讲述了为了抵挡邪恶力量,勇士拉雅(赵丽颖配音)寻找传说中的最后一条龙的故事。

值得一提的是,该片是疫情爆发至今难得的一部在中国内地与北美同步上映的引进动画片,不过在北美是上线迪士尼+付费观看。

另一部是3月20日上映的国产科幻动画片《星际侠探》,该片由江南执导,讲述了以黑洞为首的星际逃犯组织,准备开启星际隧道摧毁地球,小贝和小伙伴们为此和黑洞展开地球保卫战的故事。

3月值得一提的影片,还有由河濑直美、贾樟柯监制,青年导演鹏飞编剧执导,吴彦姝、英泽、国村隼、永濑正敏领衔主演的剧情片《又见奈良》。

该片讲述了一个中国老人与日本二战遗孤养女的情感故事,曾在去年东京国际电影节展映,并入围去年上海国际电影节金爵奖,将于3月19日上映。

余闻

新闻推荐

首个“网络电影春节档”: 火爆不输大银幕 质量却有待提高

《发财日记》海报《少林寺之得宝传奇》海报今年春节,《你好,李焕英》《唐人街探案3》等院线电影连创票房新高。与此同时,中...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3月影市或有不少惊喜)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