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华语电影 今日外语电影 电影影评 电影经典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影 > 今日华语电影 > 正文

妈妈,请相信

来源:皖江晚报 2021-04-09 00:55   https://www.yybnet.net/

妈妈,请相信

■四村小学 霍峻楠

小记者 27103

指导老师 赵洁

寒假里,我和妈妈看了一场由贾玲自导自演,火爆全网的电影《你好,李焕英》。影片讲述了日常生活中发生在父母和孩子之间的琐事,展现了母女之间的点滴真情。

影片带我们穿越到过去的岁月,让我感受到父母年轻时的生活状态。他们也因为青春而追求梦想,追求浪漫。但是当他们为人父母之后就会将梦想延伸到孩子身上,甚至将自己没能实现的梦想,寄希望于孩子去实现,由此形成了父母和孩子之间的一股张力,甚至闹到反目的地步。

今天正值“母亲节”,妈妈我想对您说:在我出生的时候您已经不年轻了,可是我们之间没有那不可逾越的代沟。您温柔善良,总是用微笑面对生活,在您的影响下,我也渐渐变得阳光、自信起来。很小的时候我对您特别依赖,您总是那样平和地包容着我的调皮捣蛋。您的爱就像泉水一样滋润着我幼小的心灵,伴随着我成长,我以为我可以一直做您眼里那个不懂事的“妈宝贝”。

但是随着我跨进校门,您对我的要求也越来越严,教育我懂礼貌,有规矩,做个正直善良的人,学习上更要做到品学兼优。您关注我在学校一举一动,或勉励或训诫。可是顽皮的天性还是让我不时惹您生气,我也十分郁闷不解,觉得您对我有太多要求和约束,我们之间渐渐有了争辩和碰撞……甚至愈演愈烈。在您的眼里,我有时就是那个不可教育的淘气包。

看完这场电影,我深刻体悟到当妈的不易,我们边走边聊说了很多。妈妈,您说父母和子女的关系最重要的就是要能做到相互理解,为对方着想。您以后会耐心地听我说,关注我的所思所想所求……那一刻,我的心怦怦跳,之前对您的误解、抱怨、不满都融化在满满的爱意里。

妈妈请相信,在您温柔而坚定的目光注视下,我再也不会让您失望,我要长成一个真正的男子汉,为您遮风挡雨。

妈妈,今天我想对您说:“我爱您!也祝天下的妈妈‘母亲节’快乐!”

新闻推荐

《我的姐姐》票房破3亿元 “00后”张子枫这次拿出影后级表现

■本报记者韦玮4月2日,电影《我的姐姐》全国上映。继《你好,李焕英》之后,又一部口碑票房高丰收的电影横空出世。作为一部深...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妈妈,请相信)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