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华语电影 今日外语电影 电影影评 电影经典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影 > 今日华语电影 > 正文

我陪婆婆“云相聚”

来源:汉中日报 2021-04-09 10:18   https://www.yybnet.net/

自从女儿出生后,婆婆一直跟我们生活在一起,帮着照顾孩子、收拾家务。我从内心深处感激着婆婆的付出,每天下班之后,也会跟婆婆抢着干家务,让她多休息一会儿。尤其是到了每年的“三八妇女节”等特殊的日子,我都会专门抽出时间陪她一起过节。往往是我把孩子交给老公,交代一句:“今天我们放假啦!”然后就潇洒地牵着婆婆的手出门去逛街、吃饭、看电影,玩个痛快再回家。

今年的“三八节”前婆婆回了老家,因为家里有事一直走不开,暂时没回到城里我们的小家。我提前就跟老公商量,虽然婆婆没在身边,我也要陪她过一个不一样的“三八节”。首先说吃,我提前网购了一些辣鸭脖、果仁麦片、手撕鱿鱼、坚果等,全是婆婆喜欢吃的零食。再说穿,婆婆回家时穿的也是新衣,那时还是寒冷的冬季。如今天气转暖,婆婆也该换上春装了。婆婆平时穿衣喜欢偏亮的颜色,我们经常一起买衣服,我熟悉她的身高和体重,经过再三选择,在专卖店为她买了一件橘黄色的风衣,直接寄回老家去。婆婆皮肤白皙,穿上这鲜艳的风衣,一定会多几分靓丽和时尚。

往年过“三八节”,除了吃饭和买衣服,我还会陪婆婆看电影。别看她都是六十多岁的人了,却一直保持着童心,喜欢看《飞屋环游记》《龙猫》《疯狂原始人》《玩具总动员》等经典的动画电影。有时,我下班回家,看到婆婆搂着女儿,一老一少正在看电影,她们一起笑得前仰后合的画面,看起来那么温馨。想到这里,我在一家影视资源比较好的网站注册了会员,把用户名和密码发给婆婆。好在我们早就给她买了智能手机,她玩得很熟练,可以选择自己喜欢的电影,看它个酣畅淋漓。这就算是我给婆婆准备的娱乐节目吧!

有了吃、穿、玩,还差一个“乐”。

我和婆婆毕竟不在一起,这节日过得有点孤单,我想来想去,又有了一个好主意:让婆婆在村子里转转,看到好玩好笑或新鲜的事情,就拍下来发到网上。我也一样,要努力在这一天挖掘生活中的笑点,我们婆媳之间来个异地比拼,看谁找出的乐子多,谁就是当天的赢家。

我打电话跟婆婆商量过节的事情时,老公在旁边听了一会儿,颇有些不屑地说:“你们女人事真多,也不嫌麻烦!”我瞪他一眼“:今年由于疫情,我和咱妈云相聚过‘三八节’,当然要有新鲜的玩法!至于你,我这里还有一个温馨的小提示:那就是无论怎么玩,我和咱妈都要成为赢家。接下来这一个月的洗碗、拖地等家务活,全部非你莫属啦!这也是我们送给你的‘三八节’礼物,必须无条件接受,哈哈……”

老公“嗷”叫一声,当即从客厅抱头鼠窜到厨房去了。我不由想起一句俗语,“躲得了初一,躲不过十五”,这个男人的逃跑路线正好,水池里还有一堆碗没洗呢……

(张军霞)

新闻推荐

导演殷若昕:希望更多女孩可以选择人生

记者:为什么选择拍摄《我的姐姐》这样一部电影?殷若昕:从诞生到这个世界上的那一刻开始,自我与家庭、自我与社会的关系便成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我陪婆婆“云相聚”)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