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华语电影 今日外语电影 电影影评 电影经典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影 > 今日华语电影 > 正文

成立17年向潮流化转型,完美世界能靠近30款新游戏缓解利润压力吗?

来源:界面新闻 2021-04-14 11:46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 林北辰

4月13日,完美世界游戏在其战略发布会上一口气公布了近30款游戏新品,包括旗舰IP产品和潮流产品两大类。

旗舰IP产品方面,新品有《Perfect New Word 》和《完美新世界》手游两个完美世界IP项目、《诛仙3》端游等6款诛仙IP项目、《天龙八部》《香蜜沉沉烬如霜》等武侠类IP项目、《战神遗迹》等魔幻类IP项目;潮流产品方面,则有《幻塔》《黑猫奇闻社》等7个原创项目,以及《灵笼》、彩条屋神话IP等7个IP合作项目。

值得一提的是,完美世界游戏此次发布的产品几乎全部是自研产品,自2004年成立以来,其发行的游戏有95%为自研,除了使用Unity、Unreal等游戏开发广泛使用的引擎,完美世界成立之初即投入了引擎中心,其自研的ERA引擎已在2020年12月和华为鸿蒙系统达成了战略合作。

成立17年,完美世界事实上走过了中国端游竞争最激烈的时期,也经历了2013年的端游转手游和2018年的精品化转型。从本次新品发布的IP来看,完美世界游戏试图走向一条更年轻化、潮流化的道路,影视、游戏联动依然是完美的特色。

鉴于《诛仙》、《完美世界》等IP的成功,完美世界的游戏主题一直以仙侠题材为主。今年2月,完美世界游戏与光线传媒旗下彩条屋影业达成了战略合作,获得《哪吒之魔童降世》《西游记之大圣归来》《姜子牙》三大国产动画电影IP游戏改编授权,神话游戏可以说是完美世界游戏的新标签。

游戏一直是完美世界的营收大头。作为游戏、电竞、影视三位一体的公司,2020年上半年,完美世界游戏业务营收43.58亿,占比明显大于收入7.86亿的影视业务,后者仅为游戏收入的不到五分之一。

完美世界CEO萧泓谈及完美世界的生态时曾表示:“基于影视和游戏两个引擎,完美世界要构建的其实是包含游戏、影视、动漫、漫画、文学、媒体和教育在内的一个大文化产业结构。”

不过,该公司面临的现实是,影视产业难盈利,完美世界不得不用游戏赚来的钱填补影视业务的亏空。例如,2019年,完美的影视业务亏损约3.1亿元,2020年这个数字预计超过5亿元。也是在影视产业的不断亏损下,完美世界的利润受到挤压。2017年以来,其净利润一直徘徊在15亿元左右,未能实现逐年增长。

从本次发布的《一拳超人》、《CODE NAME :X》(某知名日系IP)、封神演义等多项IP来看,完美游戏试图拥抱新生代用户,并以IP游戏的数量取胜,这种做法能否令其影游联动的战略更进一步、缓解盈利压力,还要依据这批新游戏的表现来决定。

新闻推荐

《无限深度》致敬铁道兵

日前,年度巨制《无限深度》正式拍完,并发布相关剧照。影片由朱一龙、黄志忠、焦俊艳、陈数领衔主演,自开机以来备受业界关注...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成立17年向潮流化转型,完美世界能靠近30款新游戏缓解利润压力吗?)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