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语电影新闻 外语电影新闻 电影影评 电影经典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影 > 外语电影新闻 > 正文

包河苑小学开展第二届“跳蚤市场”活动

来源:江淮晨报 2018-04-18 01:05   https://www.yybnet.net/

为了培养孩子不浪费物品、节约资源、爱护环境的意识和良好的行为习惯,让学生们体验“公平买卖”、劳动快乐,结识更多的朋友。4月17日上午,包河苑社区辖区内共建单位包河苑小学举办第二届“跳蚤市场”活动。

当天8时40分,在家长的协助下,孩子们把自己的图书、文化用品、玩具、小饰品、特色手工艺品等物品摆放到位。9时30分,活动正式开始。

别看孩子们年龄小,可卖起东西来一点都不含糊。殷欣悦同学的摊位前围观的人很多,“这个是数据线,我有很多种的,你看这个是小黄人的,你看过《神偷奶爸》么?这个是毛怪,《怪兽大学》里的。”说着,殷欣悦便抽出一根给大家仔细展示,最后,成功推销了出去。

活动结束后,孩子们留下来将垃圾清扫完毕后才离开。班级摊位记账员将所售商品的总数和金额整理汇总给班主任。班主任又要求学生将物品销售情况、销售金额等如实向家长说明,同时本着自愿原则,鼓励学生将销售款捐给学校“绿色公益基金”,用于慈善及公益活动,校方也表示会对所收到的捐款及时进行公示。

通过此次活动,孩子们在交易的过程中学会宣传、推销和购买,感受说文明话、做文明事、行文明礼的重要性;通过与伙伴的合作,增强团队意识,培养其动手和交流等能力,同时进一步宣传推广了“循环经济”的思想。陈洋 夏海霞

新闻推荐

画面美到极致!娜塔莉波特曼这部《湮灭》科幻神作你看懂了吗

文/追剧者们又一部科幻神作来了!在今年(2018年)4月13日在中国上映的《湮灭》是继《头号玩家》之后的又一部科幻电影佳作!《湮灭》(《Annihilation》)这部电影是根据曾经在2014年击败刘慈欣...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包河苑小学开展第二届“跳蚤市场”活动)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