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语电影新闻 外语电影新闻 电影影评 电影经典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影 > 外语电影新闻 > 正文

中国观众在成长,中国观众在成长

来源:青岛早报 2018-04-24 07:27   https://www.yybnet.net/
[摘要]记者观察

今年北影节的展映环节,出现一系列疯狂的纪录。北影节官方独家售票平台淘票票提供的数据显示,4月1日开票当天,仅仅过了5分钟就已经出票9万张,累计票房突破600万,较2017年同时间的300万增加了整整一倍,创历史新高。而截至当天24时,首日票房更是达到了1100万,同比增长85%,亦是历史最高值。

具体到套票和热门影片上,诺兰的《黑暗骑士:蝙蝠侠》三部曲套票7秒就被抢光,创造本届北影节最快被售罄纪录。最火的单片是《布达佩斯大饭店》,5场排片只用了10秒就全部兜售一空,售罄速度第二和第三的 《泰坦尼克号》与《重庆森林》也不过只花了十几秒,且这3部影片的出票量都达到了2000张以上。

除售票热外,今年售票数据中另一值得关注的点在于观众构成。本届北影节,90后和女性观众成为贡献票房的绝对主力,占比分别高达75%和67%,这一构成和整个中国电影市场用户的构成基本吻合。

如果说往年北影节各项数据的增长更多是得益于北影节展映活动影响力提升的话,那么中国电影市场的完善和中国观众的成熟,同样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阿里影业高级副总裁、淘票票总裁李捷表示,今年取得的成绩,充分说明了用户对电影节、电影盛典和艺术电影的喜爱。

从2017年至今,中国电影市场正朝着一个更加多元化、分众化的方向发展,能够取得票房佳绩的不再只有视效大片和 “明星+IP”,纪录片《二十二》、艺术片《冈仁波齐》、文艺片《无问西东》、成人化动画《寻梦环游记》等过往的“冷门题材”,都取得远好于过往的成绩。李捷认为:“2017年国庆档后,中国电影市场就已经向类型化和分众化转移了。 ”

不久前,由艺联专线发行的颁奖季热门电影 《三块广告牌》已收获了6500万票房,创艺联发行纪录,而其中有5000万票房产自艺联的1000多块银幕。对此,参与了该片相关发行工作的李捷表示:“这证明中国电影用户的成长和类型化电影消费已经成为中国电影市场一股不可忽视的力量。”

新闻推荐

周克希:从数学教授到翻译家之路

4月21日,著名法语文学翻译家周克希来到杨浦区图书馆。澎湃新闻记者罗昕图坐落于上海恒仁路128号的杨浦区图书馆新馆,建筑主体曾是上世纪三十年代上海城市建设发展史上“大上海计划”的旧上海市图书...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中国观众在成长,中国观众在成长)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