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语电影新闻 外语电影新闻 电影影评 电影经典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影 > 外语电影新闻 > 正文

不再“一惊一乍”,《寂静之地》颠覆传统恐怖片套路记住!看这部电影时千万别出声

来源:济南时报 2018-05-16 14:44   https://www.yybnet.net/

要说2018年上半年,最火的好莱坞电影人是谁?除了正在热映的《复仇者联盟3:无限战争》的导演罗素兄弟,约翰·卡拉辛斯基和艾米莉·布朗特这对好莱坞知名“夫妻档”绝对是热门候选人之一。由这对夫妻全程主控的恐怖惊悚片《寂静之地》,将于5月18日本周五登陆内地院线。昨日,记者参加了在新世纪影城文西店举行的看片会,感受了寂静的恐惧感。

夫妻档搭档“性价比”很高的恐怖片

丈夫约翰·卡拉辛斯基身兼《寂静之地》的编剧、导演和主演,妻子艾米莉·布朗特则担纲女主演。这部影片可以说用小成本拍出了独特的设定——地球遭到神秘生物大肆入侵,这些生物能够根据声音,对人类进行猎杀,所有人为求生存都生活在无声恐惧中,故事围绕幸存的主角一家人展开。艾米莉·布朗特饰演的妻子已经怀孕,即将分娩;约翰·卡拉辛斯基饰演的丈夫,拼命想保护全家,但与叛逆的聋哑女儿有矛盾;小儿子年龄尚小,在生死时刻难以克制自己,声嘶力竭呼唤父亲……全家人住在远离大城市的乡下,想尽办法压低声音保持安静:父亲铺了沙子路来消音,全家人必须使用手语,用照明系统来沟通,却仍不免因意外发出的声响招来神秘生物……

这部影片是听起来就能“令全场安静到窒息的恐怖电影”。影片的烂番茄好评度高达95%,最重要的是,影片制作成本仅1700万美金,就“性价比”来说,《寂静之地》票房表现可以用炸裂形容,4月6日

在美国上映之后,首周末就斩获5000万美元的票房,无疑是上半年好莱坞小成本电影中的一大黑马。

不再“一惊一乍”颠覆传统恐怖片套路

不过,严格来说,影片的设定也有无法细究的漏洞,不少网友表示剧情Bug太多:怪物已经横行霸道400多天,人类已到生死攸关的情况,为什么夫妻二人还要怀孕生子?家里的柜子上、桌上还摆满了东西,墙上挂满了东西,为什么全家人不搬到瀑布边?

实际上,观看这种影片,大可不必如此认真。《寂静之地》如同《我是传奇》《杀死比尔》等美式影片一样,有比较独立的、不同于传统逻辑的设定。“出声即死”的创新性概念设定,可以颠覆“吓人全靠女主尖叫、突如其来的音效”等传统恐怖片特点。戏里没有“一惊一乍”,戏外观众都替主角捏一把汗,大气不敢出,不忍大声吃爆米花,生怕惊动怪物。加上恰到好处的剪辑,整部影片让越来越不稳定的恐惧感弥漫。

此外,故事围绕家庭危机为内核,主角一家人如同我们身边的一个普通家庭,也有担当责任的父亲、叛逆的青春期孩子、哭闹的婴儿。据说为了拍摄这部影片,剧组特地请来手语老师,为每一个演员都量身打造了手语。

虽然去年的两部恐怖神片《逃出绝命镇》和《小丑回魂》都无缘内地院线,但《寂静之地》的上映,无疑弥补了内地影迷无法在大银幕欣赏好莱坞顶级水准恐怖片的缺憾。而“出声即死”的本片,能否同样在内地赢得观众的神作认证,值得期待。 (记者邢媛)

新闻推荐

《复仇者联盟3》:全灭是不存在的 但牺牲总归难免

这还不是最后的斗争,明年继续加油吧。灭霸本文涉及大量剧透,还没看电影请谨慎阅读“全灭”——《复仇者联...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不再“一惊一乍”,《寂静之地》颠覆传统恐怖片套路记住!看这部电影时千万别出声)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