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语电影新闻 外语电影新闻 电影影评 电影经典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影 > 外语电影新闻 > 正文

地球在星辰中闪烁

来源:黄山日报 2019-02-20 07:54   https://www.yybnet.net/
□黄程

家是什么,家庭是人与人相互组成的特殊联系,家园是家庭安身立命的避风之所,亲情便在此孕育发芽。

当灾难来临,人们逃离着,舍弃家园,舍弃家庭,舍弃亲情,这样苟且活着有何意义。带上家,一起走。真正意义上的带上家,我们一起在宇宙星辰中流浪。《流浪地球》是一个大胆的尝试,也是非常成功的一步跨越。

行星发动机的光芒冲破天际,推动着这个我们人类最初的家园前进着。就算是流浪,也要带着地球一起走。这般格局是以往的科幻电影不曾具备的,也是超越性的突破。

人类其实是很脆弱的生物,各式各样来自广阔天地宇宙的变动都会让这群地球上最聪慧的物种陷入困境。但人们会团结,那数以万计的行星发动机的光辉一同闪耀时,仿佛一曲人类的赞歌,悠远绵长。当所有的救援车辆陆续掉头时,那是人类宁死不屈的倔强。

家便是如此,当你陷入困难时,家人向你伸出援手。当你被风雨阻挡时,家的屋檐为你遮风挡雨。没有人类的文明不是文明,只是遗物。

影片打开了旧科幻时代的格局,不再是少数派、精英派的探索,而是将格局上升至全人类。

星际穿越说:走,让我们离开地球,寻找新的家园。

而流浪地球则是:走,我们带上地球,寻找一个新的太阳。

那是一段非常遥远的旅途,非常遥远,长达百代人的生命将奉献在这个宏大的计划中。但谁都不会抱怨,因为家在,人也在。犹如愚公一般,子子孙孙无穷匮也。

中国人自古以来对故土就有一种难以割舍难以分离的热爱,叶落归根。怎能抛弃家园独自苟活,带上家在星辰中流浪,这也是一种中国人对故土的浪漫情怀。

原著作者刘慈欣笔下的作品富有深思,不仅是科幻作品,也是人类对宇宙和未来的思考。流浪地球也不例外,最漫长的旅行,最凝重的思考。

此心安处是吾乡,影片结尾,男主角开着车子行驶在他父辈曾经走过的道路上,将使命传承了下去。人会生老病死,也会生生不息。

使命不逝,流浪不止。

新闻推荐

为了减轻对iPhone销量的依赖,苹果大规模重组领导层

记者|林北辰2月19日,据华尔街日报报道,苹果正在进行领导层的重组。苹果在服务、人工智能、硬件和零售各部门都有所动作,并调...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地球在星辰中闪烁)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