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华语电影 今日外语电影 电影影评 电影经典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影 > 今日外语电影 > 正文

影像呈现王家卫味道 《撞死了一只羊》讲述复仇故事

来源:青岛晚报 2019-04-13 07:55   https://www.yybnet.net/

万玛才旦堪称近年来藏族导演里的翘楚,他的《撞死了一只羊》去年出战威尼斯电影节,今年4月26日公映,尤为特别的是,该片由王家卫担任监制,讲述了两个都叫金巴的汉子相遇又分离的故事,重现了别样的荒原味道,耐人寻味。

司机金巴在路上撞死了一只羊,决意超度此羊;杀手金巴即将找到杀父仇人,准备报仇雪恨。阴差阳错,杀手金巴搭上了司机金巴的卡车。于是,两个叫金巴的男人的命运便神秘地联系在了一起。电影片头有一段藏族谚语:“如果我告诉你我的梦,你会遗忘掉;如果你进入我的梦,那也会成为你的梦”。这句话非常王家卫,而故事的发展也非常王家卫:司机金巴接替了杀手,要完成复仇的任务,而真正的杀手却放下了刀,意外得到了内心救赎。在看似不合逻辑的故事里,却充满了内心的动能。万玛才旦的影像质感极佳,人物关系及故事呈现上十分突出,该片也被影迷类比为藏版《东邪西毒》,更是涌现出“回味感很强”“每一帧画面果然都是享受”等好评。司机金巴形象粗粝,表演层次丰富,很有影帝的风范。索朗旺姆饰演的老板娘也备受好评,“老板娘在镜头里美不可言”,“万玛才旦导演真是太会拍女性了”,王家卫也表示,每次看到老板娘都会想到金镶玉,“她的那种自信,那种女性荷尔蒙,非常出彩”。

新闻推荐

看黑洞的照片看饿了这真的不是甜甜圈吗

◎“拍摄”日期:2017年起◎摄影器材:全球8台射电望远镜◎“摄影师”:包括中国在内的全球60多个研究机构看旋转从地球上...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影像呈现王家卫味道 《撞死了一只羊》讲述复仇故事)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