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华语电影 今日外语电影 电影影评 电影经典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影 > 今日外语电影 > 正文

受访人:王翊超,Samuel Wang高级定制主理人 职业梦想:在西安创立一间经典传统的百年老店 22年的梦想 因匠心打磨而持续发光

来源:华商报 2019-06-13 02:14   https://www.yybnet.net/

当城墙身披夜色之时,青砖下的都市夜归人正提着大大小小的购物袋从四方古城中走出来,彼此分享着喜悦和战果。此时,你会有一种感觉,西安是一座洋溢着时尚动感的城市。

城市之美:如一粒袖扣的坚持,从微小的汇聚开始

“近年来,西安的时尚氛围愈加浓厚,我希望越来越多的人用自己的双手让古城再美一点。”Samuel Wang高级定制主理人王翊超说,“我不仅要为定制西装的顾客提供手艺,更会给他们灌输什么是美。当每一位顾客的审美认知不断提升,城市的美也会因微小的汇聚而升华,这是积少成多的过程。”

于是,当欧美时装博主在时装周中穿起了王翊超的品牌毛衣,当戛纳电影节的红毯上不止一次出现王翊超的定制西装,当下订单的客人中不乏男明星,当西安的街拍中频频出现手工刺绣字母的意式无结构西装……越来越多的时尚头衔被冠之以王翊超的名字,而他依然在西安低调地做着高级定制,依然坚持小到一粒袖扣也要亲自挑选。

城市之思:把技艺与匠心从伦敦带回西安

时间回到1991年,9岁的王翊超清楚地记得,会有一位印度籍裁缝从香港飞来家中为外公和父亲量体裁衣,定制西装,他们的西装样式看上去更像古老的英国绅士,而不是像男明星身上的时髦款。王翊超开始思考:究竟什么是时尚?

16岁时,王翊超前往英国念书,古典时髦的伦敦大街关不住他的梦想,他记挂的仍然是故土,“我能为西安的时尚产业发展做些什么?”拿下英国商管硕士学位的他,履历里还有3年burberry伦敦旗舰店半定制服务,2年萨维尔街高定品牌工作经验,服务过克林顿夫妇、贝克汉姆夫妇……

王翊超的理想是:要创立一间经典传统的百年老店,把什么是时尚、什么是美带给人们,而这个地址一定是在家乡西安。

城市之变:时尚基因也能浇灌成荫

28岁的王翊超回国了。店铺租的,80平方米,就在粉巷。9年过去,这里已变成了300平方米的两层楼,高定西装的订单量以每年40%的增速在增长,而9年前的第一位顾客依然是他的忠实粉丝。

王翊超认为,西安的时尚之路依然漫长,西安的高定市场更是空白一片,“如果能凭借自己的力量浇灌,让这片热土更加活力饱满,该是一件何其有幸的事业。”只要有时间,王翊超也会在招待从欧洲飞来的手工匠人时,承担起“民间文化大使”的使命,一边教来自意大利的老鞋匠掰馍,一边给他讲解,“就像罗马与西安相似的古老文明一样,西安也可以既韵味悠远又时尚永存。”华商报记者 牛鸣飞

新闻推荐

陈佩斯冯绍峰为“爱宠”献声

由“小黄人”团队打造的喜剧动画片《爱宠大机密2》将于7月5日登陆国内银幕。6月1日,在片方发布的首支中文配音版预告中,陈...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受访人:王翊超,Samuel Wang高级定制主理人 职业梦想:在西安创立一间经典传统的百年老店 22年的梦想 因匠心打磨而持续发光)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