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华语电影 今日外语电影 电影影评 电影经典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影 > 今日外语电影 > 正文

全球VR大咖 下周“崂山论道”

来源:青岛早报 2019-06-18 05:30   https://www.yybnet.net/

早报6月17日讯 本月27日到29日,1000多家科研机构和企业代表,共计3000多人将齐聚崂山,参加2019国际虚拟现实创新大会(英文简称WVRIC),“论道”全球VR产业。历经3年的发展,“中国虚拟现实产业之都”崂山的VR产业也将继续发力,迈向百亿级产业目标。

崂山VR产业华丽蝶变

“2016年,崂山提出打造‘中国虚拟现实产业之都’战略构想,我们始终瞄准国际一流,推动产业快速成长。 ”崂山区工信局局长王保生说,虚拟现实产业是崂山区重点发展的“6+1”新兴产业之一,3年来,“中国虚拟现实产业之都”建设成果显著。虚拟现实产业发展驶入快车道。

目前,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大学等高校、高层次人才团队在崂山区设立了11家虚拟现实高端研发机构,占全国同类研发机构的70%以上。全国唯一的虚拟现实/增强现实技术及应用国家工程实验室等一批国字号实验室、国家级创新平台相继落户崂山。崂山的VR科研创新力量已经站在了国内前沿。依托大量优质VR企业的快速集聚,2018年全区VR企业营业收入突破40亿元。

崂山区推进百万平方米的青岛国际创新园建设,形成了“一院引领、一谷支撑、多点协同、全城联动”的发展格局。全区VR产业空间达45万平方米。目前,占地172亩,建筑面积37万平方米,总投资21亿元的歌尔青岛科技产业园正在抓紧建设,一期工程将于2019年7月投入使用。

精彩活动等你参与

作为虚拟现实领域的国际级权威盛会,2019WVRIC形式开放、内容丰富、特色鲜明、规格更高、规模更大、范围更广,涉及了虚拟现实领域的众多前沿方面。大会期间共安排包括主论坛、专题论坛、中国青岛虚拟现实国际展会·法国拉瓦勒虚拟现实亚洲展会、国际VR影像周、“星鲨杯”全球虚拟现实内容大赛颁奖典礼、中国新媒体创新峰会暨2019微梦全国行·青岛行、虚拟现实项目签约会等7大板块30余场活动。

大会期间将举办为期3天的中国青岛虚拟现实国际展会·法国拉瓦勒虚拟现实亚洲展会。展区全面升级,展出面积将达12000平方米,参展国内外知名企业达180余家。

展会主要包括中国虚拟现实产业之都展区、华为VR展区、微软产业链展区、新浪VR商用展区、《本色中国》主题展区、VR产业生态圈展区等近20个主题展区。届时,将有华为、微软、新浪、百度、腾讯、歌尔等企业参会参展。

此外,今年6月24日到30日,2019青岛国际VR影像周再次归来,为青岛打造一个像戛纳电影节一样的高端科技文化品牌VR影像周。来自全球20多个国家的约50部在圣丹斯、翠贝卡、威尼斯、戛纳、釜山等国际电影节获奖入围的VR作品将进行展映。今年的VR周更设有水下VR体验项目。 (记者 陈勇 通讯员 王兴 张绪霞任文卿 摄影报道)

新闻推荐

用谎言换你美丽人生 □尘世淡香

作为一名丈夫和父亲,如果死亡来临,你会怎么选择?意大利罗伯托·贝尼尼执导、以二战为背景的《美丽人生》,或许给了我们最好的...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全球VR大咖 下周“崂山论道”)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