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华语电影 今日外语电影 电影影评 电影经典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影 > 今日外语电影 > 正文

上海电影节正能量献礼片占主流 投身“主旋律”展现爱国情

来源:牡丹晚报 2019-06-19 09:43   https://www.yybnet.net/

投身“主旋律”展现爱国情投身“主旋律”展现爱国情投身“主旋律”展现爱国情第22届上海国际电影节已开幕三天,众多即将上映的国产新片集中亮相。今年正逢新中国七十华诞,在暑期上映与定档金秋的献礼影片和相关题材影片,无论从数量上还是关注度上都成为绝对主流。无论是展现中华民族不屈不挠的抗争精神的 《八子》《解放了》,还是展现70年来国人不断攀登、勇于追梦的励志题材《攀登者》,抑或呈现“中国骄傲”的《紧急救援》《中国机长》等,电影人都以自己的方式表达着对祖国的热爱和作为中国人的自豪。

名导纷纷出山

与以往“主旋律”影片不同的是,本届上影节亮相的献礼影片因为创作者自身的不同风格,而呈现出百花齐放的局面。在电视剧领域大展拳脚的名导高希希此番回归大银幕执导了《八子》。作为女性导演,在审美上独树一帜的李少红此番执导战争题材作品 《解放了》,无论从故事讲述上,还是影像风格上,都为这类影片提供了独特视角。

近几年,中国香港导演也纷纷将目光瞄准 “主旋律”,无论是李仁港的 《攀登者》,还是林超贤的,都体现出爱国情怀和英雄主义的激情碰撞。

明星云集献礼

如果说几年前群星云集在某部献礼影片中还可以算作影片的“卖点”,那么今年上海电影节上亮相的献礼影片,基本每一部都云集了当下最红、最有流量的阵容。

《攀登者》首当其冲,成龙、吴京、章子怡……涵盖了奥斯卡终身成就奖得主,戛纳电影节影帝,中国票房最高的导演、演员等。而《解放了》则以钟汉良、周一围等实力派演员领衔,阵容中更不乏郭麒麟这样深受观众喜爱的青年相声演员。《紧急救援》则由彭于晏、辛芷蕾等新生代偶像和演技派挑大梁。可以说,老中青几代明星都积极投身到献礼片的创作中。 丁晓晨

新闻推荐

内地观众口味还是窄? 《绝杀慕尼黑》口碑上佳,可3天票房才破千万元

片中的比赛镜头很燃。影片根据真实故事改编。俄罗斯体育题材电影《绝杀慕尼黑》正在国内上映中。这部电影在...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上海电影节正能量献礼片占主流 投身“主旋律”展现爱国情)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