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华语电影 今日外语电影 电影影评 电影经典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影 > 今日外语电影 > 正文

一张老照片

来源:西安晚报 2019-11-25 23:37   https://www.yybnet.net/

□吉祥路小学三(1)班朱子悦

我的书桌上摆放着一张照片,那是我一百天时太爷爷抱着我照的。那一年太爷爷刚好80岁,花白的头发很稀疏,脸上满是皱纹,但笑起来像花一样。

太爷爷很疼我,我也爱太爷爷。小时候,我经常骑滑板车去太爷爷的房间玩,他见我过来后,就取出一块冰糖塞到我嘴里,我含着冰糖骑着滑板车转身就跑了,身后传来太爷爷呵呵的笑声。等我嘴里的冰糖化完后,又骑着车子去太爷爷哪儿要冰糖吃。从小我就很好奇,为什么太爷爷那儿有吃不完的冰糖!

前年冬天,太爷爷去世了,我心里很难过。爸爸为了安慰我,就把存在电脑里的这张照片打印出来,他说我想太爷爷了可以看一看。我接过照片后,把它珍藏在存放我荣誉证书的抽屉里。

去年寒假,我看了一场电影,名字叫《寻梦环游记》。电影里面说到,亡灵节那天,只要把亲人的照片放在家里的灵台上,去世的亲人就会回来和家人团聚。回家后,我把珍藏在抽屉里的照片取了出来,恭恭敬敬地放在书桌上,希望太爷爷能早日回来看我,再次给我嘴里塞块冰糖。

新闻推荐

“神片”《小丑》是奥斯卡的菜吗? 文/Maggie Ma

在威尼斯电影节拿下金狮奖后,杰昆·菲尼克斯(JoaquinPhoenix)主演的《小丑》(Joker)关注度进一步上升,近日再度成为多伦多电影...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一张老照片)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