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华语电影 今日外语电影 电影影评 电影经典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影 > 今日外语电影 > 正文

好片抢登岁末备战大银幕 进口片亮“牌”国产片有“型”

来源:山东商报 2019-11-27 09:50   https://www.yybnet.net/

每年12月,内地影市新片扎堆,竞争激烈,热度不减,今年也不例外。近40部影片轮番上映,这里面既有布拉德·皮特主演的科幻片《星际探索》、“巨石”强森主演的冒险片《勇敢者游戏2:再战巅峰》等进口大片,也有刁亦男最新犯罪片《南方车站的聚会》,薛晓璐联手雷佳音与汤唯的新片《吹哨人》和黄渤主演的《被光抓走的人》、任素汐主演的喜剧片《半个喜剧》等国产片,随时待映。记者朱德蒙

进口好片惊艳亮相岁末大银幕

12月,两部好莱坞大片的定档,绝对是当月最大惊喜。

12月6日,布拉德·皮特主演太空科幻片《星际探索》内地正式定档。影片讲述了宇航员罗伊,要前往太阳系试图解开一个威胁人类生存的谜团,同时也是为了寻找失联的父亲,因为20年前罗伊的父亲前往海王星探寻外星智慧生物,结果任务失败,有去无回……对于罗伊而言,地球之外疑云密布,想知道答案,唯有孤身赴险穿越浩瀚宇宙。

曾入围威尼斯电影节主竞赛单元的影片,烂番茄好评率达83%(均分7.7/10)。据悉,《星际探索》原本预算为8000万美元,在经历重拍之后,总成本膨胀至1亿美元左右。影片有着宏大的宇宙观,片中逐一呈现人类正在构想的太空电梯、未来时代的月球基地、穿越光年的太空飞船等宇宙黑科技。影片穿越太阳系的设定,也为普通观众开启了一场美景遍布的星际之旅。《卫报》评论“这是一部不同寻常的电影,钢铁一般,坚韧不屈,狂热气质弥漫全片。”

同日,好莱坞动作冒险片《勇敢者游戏2:再战巅峰》也提档至12月6日上映,提前北美档期一周。此次,“巨石强森”率领勇敢者战队再次集结于“勇敢者游戏的世界”。新片中,全新升级的“勇敢者游戏的世界”关卡难度剧增,未知世界全面失控,一波接一波突如其来的危机,使勇敢者全员必须时刻保持警惕,以满满的战斗力向前挺进,才有机会绝境逃生,营救消失的队友……而这一切则让观众感到新鲜刺激又惊险万分,经历无数考验的勇敢者们遇强则强,协力互助在失控世界中搏命闯关。

犯罪类型国产影片新突破

12月6日,除了两部进口片,还有早已宣布定档的国产片《吹哨人》《南方车站的聚会》,竞争相当激烈。

由刁亦男执导,胡歌、桂纶镁、廖凡、万茜、奇道等主演的影片《南方车站的聚会》,曾入围第72届戛纳国际电影节主竞赛单元,同时也是第十四届华语青年电影周的开幕影片。当然,更是刁亦男继《白日焰火》后的又一犯罪题材力作。

新片根据真实新闻事件改编,讲述了一个错综复杂的故事。在南方某城市,重案队长刘队重金悬赏在逃罪犯周泽农。陪泳女刘爱爱、周泽农曾经的好友华华、五年未见的妻子杨淑俊,各色人等各怀心事,相继被卷入这场罪与罚的追击旋涡。冒险与爱情,人性与救赎,这场特别的“聚会”在善恶有道一念之间展开。据悉,影片依旧延续刁亦男强烈的个人风格,保持着犯罪类型片根植于本土的创作信条。有媒体称,无论是冲突与浪漫交融的文本创作、实力演员阵容,还是暗夜底色下的光影复刻,影片都在全方位释放着“类型升级”的信号。

影片《吹哨人》由薛晓路执导,雷佳音、汤唯领衔主演,是华语首部“吹哨人”题材电影。早前,影片在金鸡百花电影节上举办特别首映式,第一次让观众一睹影片真容,雷佳音和汤唯的银幕首度搭档也让人眼前一亮。

影片聚焦在企业或组织存在重大问题、严重威胁公众利益时,不惜面临巨大危险勇敢揭露的“吹哨人”的故事。薛晓璐表示,自己在十几年前听到过几则海外华人的社会新闻,打算在银幕上展现这个群体的勇气和责任。影片也是雷佳音和汤唯的首次合作,一向风趣幽默的雷佳音在片中饰演沉稳内敛的马珂,当气氛选手与沉稳内敛相遇,两种看似冲突的性格莫名被中和得十分和谐,如同汤唯评价:“马珂的幽默感和那种愣劲儿,他(雷佳音)一做那个角色就全都对。”

国产爱情喜剧中小成本制作

由金牌编剧董润年导演并编剧,黄渤、王珞丹、谭卓、白客等主演的现实主义爱情片《被光抓走的人》定档12月中旬。影片讲述了一道神奇的光笼罩城市,将相爱的人都抓走,而被留下来的人们既要探寻真相又要直面自我的故事。影片用一束光来定义爱与不爱的分界,直指当代爱情问题痛点,把被留下来的人逼进“爱情真空区”。

据悉,《被光抓走的人》参与了由黄渤发起的HB+U新导演计划,也是该计划第一部上映的作品。关于新片,导演董润年表示,在这部电影中光是对爱情的考验,而在现实生活中爱情的考验是无处不在的,爱情里有些人走着走着就散了,那些离开的人其实跟我们的片名“被光抓走的人”一样,不知道是跟别人一起走了,还是自己消失了。不过这些都不重要,重要的是希望大家通过这个机会去重新思考爱情、审视生活。

谈喜剧类型片,开心麻花出品必然不可少,《夏洛特烦恼》《羞羞的铁拳》《西虹市首富》等喜剧片,打开国产喜剧片新纪元。电影《半个喜剧》作为开心麻花首战贺岁档的电影,由《驴得水》原班团队历时三年打磨,为观众们送上一份岁末的欢乐套餐。

该片定档于“双十二”,由周申、刘露编剧、导演,任素汐、吴昱翰等主演。片中,一个拆家的“弱女子”和一个挨打的“男子汉”,两个普通都市男女之间的恋爱却因“相亲对象”“前任”“死党”等多组人物的出场而搅成一地鸡毛。群像人物的错位关系,喜感反差、让电影笑料十足。导演刘露在谈起影片时坦言,这部电影的喜剧效果在于人物在情景里的尴尬和错位,越真实,越能呈现其极高的喜剧性。与首款预告一同曝光的“扯上关系”版海报亦呼应了充满悬念且诙谐荒诞的人物关系。

新闻推荐

《终结者》走情怀老路、《决战中途岛》感情戏弱、《速8》被《中国机长》反超 中国电影票房总榜前十国产片占九席 “好莱虎”已成过去时?

近段时间,好莱坞电影在中国明显有些水土不服:《终结者:黑暗命运》的票房被《少年的你》远远甩在后面,刚上映的《决战中途岛》...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好片抢登岁末备战大银幕 进口片亮“牌”国产片有“型”)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