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华语电影 今日外语电影 电影影评 电影经典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影 > 今日外语电影 > 正文

29日天宇上演“四星连珠”罕见天象

来源:宜宾日报 2019-11-28 00:48   https://www.yybnet.net/

新华社天津11月27日电(记者 周润健)天文专家介绍,29日晚,土星、月亮、金星、木星将齐聚天宇,在西南方低空排成一条直线,上演“四星连珠”的天文奇观。

月亮,古称太阴,它是地球唯一的天然卫星。作为太阳系的三颗大行星,土星有着“指环王”的美誉;金星在中国被称为“太白”,当它早晨出现时,人们称它为“启明星”,当它黄昏出现时,人们称它为“长庚星”;木星素有“巨人行星”之称。

中国天文学会会员、天津市天文学会理事史志成介绍说,在本次天象中,土星、金星、木星都比较明亮。从亮度上来说,金星最亮(-3.9等),木星次之(-1.9等),土星再次之(0.6等);从方位上来看,木星在金星的右下方,土星在月球的左上方。这四个明亮的天体如宝石般镶嵌在蔚蓝色的天幕之上,竞相闪烁,熠熠生辉,成为天边一道美丽的风景线。

“由于它们的地平高度将在日落30分钟后降至10度左右,因此感兴趣的公众最好提前找一个视野开阔的地方,在避开城市光源污染的情况下,用肉眼或双筒望远镜观赏均可,而喜欢天体摄影的朋友不妨选取有特点的景物作为背景,将这幕罕见的天象拍摄下来。”史志成提醒说。

天文专家同时也表示,“四星连珠”尽管罕见,但也只是一种正常天象,公众要以平常心来面对,单纯欣赏就好,千万不要把它与吉凶福祸相联系。

新闻推荐

写作也有套路?这份书单送你

《对白》罗伯特·麦基著天津人民出版社《哈佛非虚构写作课》马克·克雷默著中国文史出版社...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29日天宇上演“四星连珠”罕见天象)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