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华语电影 今日外语电影 电影影评 电影经典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影 > 今日外语电影 > 正文

西班牙语电影展周六启幕 来峨影体验别样欧洲风情

来源:华西都市报 2019-12-12 02:48   https://www.yybnet.net/

一谈到西班牙,你会想起什么?热情似火的弗朗明哥,还是精彩的斗牛比赛?现在,不出大成都,你也可以从大银幕领略到西班牙别样的文化魅力!

为促进成都与西语国家在电影与文化上更多的友好交流,由西班牙驻华大使馆全力支持,首届西班牙语电影展将于12月14日在峨影1958揭开序幕。

本次活动将展映西班牙电影史上不同流派的优秀作品。由西班牙国宝导演卡洛斯·绍拉(Carlos Saura)执导的音乐歌舞片《弗拉明戈,弗拉明戈》将作为开幕片,为观众提供一场西班牙文化的音乐盛会。电影运用了创新的技术手法,通过无与伦比的音乐、舞蹈和歌曲,使全世界的观众得以欣赏到西班牙的当代艺术。光影画面由《末代皇帝》的著名摄影指导维托里奥·斯托罗完美捕捉,这部电影展现了一种全新的弗拉门戈,年轻的天才艺术家们正在西班牙本土及境外探索着这种舞蹈的发展道路。

同时,影展也会向讽刺电影大师路易斯·加西亚·贝尔兰加(Luis García Berlanga)导演致敬,放映他在1953年戛纳电影节获奖的经典喜剧作品《欢迎你,马歇尔》。影展特别单元“摄影机后的女人们”,将放映两部西班牙女性导演的作品。格拉西 亚·克 雷 耶 塔(Gracia Querejeta)的黑色喜剧《幸运一亿四》,以及皮拉尔·佩雷斯·索拉诺(Pilar Pérez Solano)荣获戈雅奖的珍贵纪录片《共和国女老师》。这四部优秀的西语电影体现了不同时代作品的多样性与电影人性别平等性,均为首次在成都公开放映。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 曾洁

新闻推荐

11日“金土相合”天宇上演精彩“二人转”

新华社天津12月9日电天文专家介绍,11日傍晚,天宇将上演“金星合土星”的奇特天象。届时,这两颗太阳系中明亮的大行星将近距...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西班牙语电影展周六启幕 来峨影体验别样欧洲风情)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