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华语电影 今日外语电影 电影影评 电影经典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影 > 今日外语电影 > 正文

金球奖捧出首位亚裔影后 获奖喜剧《别告诉她》讲述中式亲情故事 一战史诗片《1917》成为大赢家

来源:青岛晚报 2020-01-07 06:48   https://www.yybnet.net/

被誉为“奥斯卡风向标”的美国电影电视金球奖昨天揭晓。女演员奥卡菲娜(中文名林家珍)凭《别告诉她》拿下音乐喜剧类最佳女主角,成为金球奖历史上首位亚裔影后。这部讲述华裔女孩的中国情缘的喜剧在北美赢得一片喝彩,该片将于本周五引进中国公映。在本届金球奖上,萨姆·门德斯执导的一战史诗电影《1917》收获剧情类最佳影片和最佳导演,此前呼声不错的《爱尔兰人》颗粒无收。《寄生虫》拿下最佳外语片。

林家珍告慰母亲

本届金球奖最受华人影迷关注的,当属《别告诉她》能否获奖。最终,奥卡菲娜凭借《别告诉她》里个性女孩的角色拿下音乐喜剧类最佳女主角,成为金球奖历史上首个亚裔影后。她在台上用中文感谢了片中扮演“奶奶”的赵淑珍以及导演王子逸,并喊话老爸“我真的有工作了”,最后还提到已去世的母亲,动情道:“希望在天有灵,希望她现在就在天上看着我。”

奥卡菲娜中文名林家珍,她的曾祖父创立了纽约最早的中餐厅之一“林氏餐馆”;父亲是一名从事IT行业的华裔美国人,母亲是一位从事绘画工作的韩裔美国人,母亲在林家珍四岁时因癌症去世。林家珍由祖父祖母养大,《别告诉她》的故事情节让她非常有感触。这部电影里,东北老家的祖母得了癌症,子孙辈纷纷从美国、日本返回老家。父辈们要求向老人家隐瞒病情真相,而美国长大的孙女觉得祖母有知情权。全家人举办一场假婚礼,实际上用热热闹闹的中国方式跟祖母告别,这其中当然闹出了很多笑话和误会。影片导演王子逸的父亲是中国外交官,母亲是文艺评论家,从导演到主演几乎是全亚裔阵容。有了金球奖加持,本片的前景也备受电影界看好。

老将拿下大奖

本届金球奖最大赢家《1917》改编自导演萨姆·门德斯祖父的真实经历:两个英国士兵斯科菲尔德和布雷克奉命追赶第二营并传达指令:预定阵地被德军设置了陷阱,第二营如果不赶紧回撤,1600名士兵可能全部折损。布雷克的亲哥哥就在第二营里,他必须在24小时之内穿过重重障碍,挽救哥哥和战友的生命。萨姆·门德斯曾执导《革命之路》《美国丽人》《007:大破天幕杀机》等精彩影片,他与“露丝”凯特·温斯莱特有过七年的婚姻。在《1917》里,门德斯以非凡的技术实现了近乎一镜到底的效果,画面感更是充满了想象力和匠心,赢得最佳导演和最佳影片实至名归。电影界认为,《1917》拿下金球奖后,在奥斯卡奖争夺上已经处于领先地位。

两位老将华金·菲尼克斯、蕾妮·齐薇格分别凭《小丑》和《朱迪》拿下剧情类最佳男、女主角。华金·菲尼克斯之前在《大师》里有过惊艳的表现,在《小丑》里他把一个饱受社会压榨的失意男子演绎得入木三分,当最终揭开身世之谜后,菲尼克斯呈现了“小丑”癫狂的外在和绝望的内心,也深深感染了影迷。蕾妮·齐薇格之前凭借《BJ单身日记》风靡影坛,《朱迪》里她演绎了传奇女明星朱迪·加兰在职业生涯后期的生活,让影迷看到了明星浮华人生的真实一面。

主持人毒舌抢风头

历届金球奖颁奖礼主持人都以现场调侃著称,而本届的主持人瑞奇·葛文斯更是毒舌。他调侃电影《爱尔兰人》时不忘拿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的恋情开涮:“《爱尔兰人》不是唯一超长的宏大电影,《好莱坞往事》接近三小时,迪卡普里奥去参加首映,等他看完片子,他带的女伴对他来说都超龄了。”此言一出,场内爆发阵阵笑声,因为迪卡普里奥特别喜欢跟年轻女明星约会,正在台下的迪卡普里奥也不得不无奈地点头微笑。

从戛纳电影节起就获奖不断的韩国电影《寄生虫》继续它的好运。导演奉俊昊拿下了最佳外语片,登台领奖时他感谢了一同提名的阿莫多瓦等电影人,同时趁机为外语片做起了广告:“只要你克服了那一寸高的屏障——字幕,你就能看到很多让你惊叹的好电影。”

新闻推荐

第77届金球奖迭爆冷门

【新华社洛杉矶1月5日电】(记者黄恒高山)第77届美国电影电视金球奖颁奖典礼5日晚在洛杉矶举行。本届金球奖迭爆冷门,美国流...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金球奖捧出首位亚裔影后 获奖喜剧《别告诉她》讲述中式亲情故事 一战史诗片《1917》成为大赢家)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