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华语电影 今日外语电影 电影影评 电影经典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影 > 今日外语电影 > 正文

奥卡菲娜成金球奖首位亚裔影后

来源:烟台晚报 2020-01-07 09:58   https://www.yybnet.net/

奥卡菲娜凭借《别告诉她》成为首位获音乐/喜剧片最佳女主角的亚裔演员。第77届美国电影电视金球奖于昨日在加利福尼亚州比弗利山庄落幕。《1917》爆冷击败诺亚·鲍姆巴赫的《婚姻故事》和马丁·斯科塞斯的《爱尔兰人》等呼声很高的影片,获得剧情类最佳影片奖。萨姆·门德斯还凭借此片获得最佳导演奖。

以1969年曼森家族凶杀案为背景的《好莱坞往事》获音乐/喜剧类最佳影片奖,昆汀·塔伦蒂诺和布拉德·皮特也凭借该片分别将电影类最佳编剧和最佳男配角奖收入囊中。

在个人奖项方面,华金·菲尼克斯凭借在《小丑》中的精彩表演获电影类最佳男主角奖,《朱迪》帮助蕾妮·齐薇格获得电影类最佳女主角奖。塔伦·埃格顿因为在《火箭人》中的出色表现获得音乐/喜剧片最佳男主角奖,奥卡菲娜凭借《别告诉她》成为首位获音乐/喜剧片最佳女主角的亚裔演员。

韩国导演奉俊昊的作品《寄生虫》击败《悲惨世界》《痛苦与荣耀》《燃烧的女子肖像》《别告诉她》等影片,获得最佳外语片奖。

电视剧《继承之战》成为本届金球奖电视类作品的最大赢家,不但击败《王冠》《大小谎言》《杀死伊芙》《早间新闻》获得剧情类最佳剧集,主演布莱恩·考克斯还获得剧情类剧集最佳男主角奖。最佳音乐/喜剧类剧集奖则被《伦敦生活》获得。

此外,汤姆·汉克斯获得电影类终身成就奖,艾伦·德詹尼丝获得电视类终身成就奖。

美国电影电视金球奖由好莱坞外国记者协会创办,是美国影视界最主要奖项之一。其颁奖仪式是美国影视界每年第一场重要颁奖典礼,不仅被视为奥斯卡金像奖风向标之一,也标志着新一年好莱坞颁奖季大幕正式开启。中新

新闻推荐

《神秘博士》:史上最长寿科幻剧入坑指南

对于《神秘博士》(DoctorWho)的剧迷来说,2020年1月1日这一天有一件重大的事情发生,那就是,《神秘博士》第12季的第一集在英国...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奥卡菲娜成金球奖首位亚裔影后)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