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华语电影 今日外语电影 电影影评 电影经典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影 > 今日外语电影 > 正文

斯派克·李出任戛纳电影节评委会主席

来源:南国早报 2020-01-16 13:55   https://www.yybnet.net/

斯派克·李

大牌动态

新华社巴黎1月14日电(记者徐永春)法国戛纳国际电影节组委会14日宣布,美国导演和制片人斯派克·李将出任第73届戛纳电影节主竞赛单元评委会主席。斯派克·李将成为该电影节首位非洲裔评委会主席。

据组委会提供的信息,戛纳电影节主席皮埃尔·莱斯屈尔和艺术总监蒂埃里·弗雷莫表示赞赏斯派克·李的艺术眼光和鲜明个性。“戛纳电影节欢迎能唤醒人们思想的电影人,并为全球电影人带来共鸣。”

斯派克·李说,他在获悉这一消息后感到“高兴、惊喜和自豪”。

62岁的斯派克·李曾拍摄多部黑人题材影片,其代表作《黑色党徒》于2018年获第71届戛纳电影节评审团大奖,并于2019年摘得奥斯卡金像奖最佳改编剧本奖。

第73届戛纳国际电影节将于今年5月12日至23日在法国南部城市戛纳举行。4月中旬,主办方将公布主竞赛单元入围影片和评委会其他成员。

新闻推荐

“魔童降世”后 “封神演义”成华语电影最热门IP

2019年华语电影的票房冠军属于《哪吒之魔童降世》,50亿票房开启了国漫的新时代,似乎也开启了“封神演义”这一经典IP在华语...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斯派克·李出任戛纳电影节评委会主席)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