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华语电影 今日外语电影 电影影评 电影经典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影 > 今日外语电影 > 正文

《小丑》入围金酸莓“最漠视人民生命和公众财产奖”

来源:澎湃新闻 2020-02-09 20:02   https://www.yybnet.net/

当地时间2月8日,第四十届金酸莓奖的提名名单揭晓。由于今年奥斯卡颁奖礼的举办时间较往年大幅提前,旨在“表彰”烂片烂演技的金酸莓奖(Razzie Awards)也改变惯例,从过去赶在奥斯卡奖前一天公布获奖名单,变为只公布提名名单。

“就因为奥斯卡那边加快了2020年的日程表,导致整个行业承受了巨大压力,还让每个人的假期都报销。因此,为了让大家消除一些紧张情绪,我们金酸莓奖管理层决定今年不带奥斯卡玩儿了,自己另外定颁奖时间。”金酸莓奖主办方在声明中指出。具体揭晓时间,目前主办方还没有给出。

今年金酸莓奖的提名名单以戏仿智力问答现场的形式揭晓

虽然只有提名,但因为2020恰逢金酸莓奖四十周年的大日子,入围名单的揭晓方式也较往年讲究了许多:由一群喜剧演员以小品的模式戏仿智力问答现场,并发布在其油管频道上。

从结果来看,今年的“最烂”之争可谓相当激烈。竟然有三部影片获得最高的八项提名,分别是遭遇影评人口诛笔伐的《猫》(Cats)、金酸莓老油条“黑疯婆子系列”之《黑疯婆子的葬礼》(A Madea Family Funeral),还有让不少男同胞看得热血沸腾的《第一滴血5:最后的血》(Rambo: Last Blood)。而且,三部电影都获得了最烂影片、最烂女配角、最烂混搭、最烂剧本这四项提名。

至于让直男掬一把同情泪的《第一滴血5》为何落得与《猫》、《黑疯婆子的葬礼》、《狂热》(The Fanatic)、《难以忘怀的莎朗·塔特》(The Haunting of Sharon Tate)为伍,一同竞逐最烂电影,金酸莓主办方给出的解释是该片“侮辱了人的智商”。

《黑疯婆子的葬礼》中反串登场的非裔男演员泰勒·派瑞已是第五次获得最烂女主角提名,他还曾分别在2014年和2018年凭借《黑疯婆子的圣诞节》及《黑疯婆子的万圣节2》两次胜出。今年他的竞争对手包括《难以忘怀的莎朗·塔特》的希拉里·达夫、《偷心女盗》(Hustle)和《惊涛迷局》(Serenity)里的安妮·海瑟薇、《猫》里的弗朗西丝卡·海沃德以及《偷心女盗》里的蕾蓓尔·威尔森。此外,由于泰勒·派瑞在片中一人分饰多角,他扮演的男性角色还入围了两项最烂男配角、“泰勒·派瑞和他自己”的组合入围了最烂混搭,再加上最烂剧本,等于一人独得五项提名,创下了金酸莓奖的一项纪录。

今年最烂男主角入围人选以人气颇高的男星为主。比如老当益壮的史泰龙(《第一滴血5》)、前文艺男神詹姆斯·弗兰科(《梦断影都》)、连续第二年入围的约翰·屈伏塔(《竞速传奇》)、沦为票房毒药的奥斯卡最佳男主角得主马修·麦康纳(《惊涛迷局》),再外加《地狱男孩:血皇后崛起》的大卫·哈伯。

金酸莓奖中唯一带有正面意义的“刮目相看奖”(Razzie Redeemer Award)的角逐同样难解难分,《我叫多麦特》里的艾迪·墨菲、《疾速备战3》和《玩具总动员4》里的基努·里维斯、《原钻》里的亚当·桑德勒、《舞女大盗》里的詹妮弗·洛佩兹、《阿拉灯》里的威尔·史密斯同场竞技。

《小丑》剧照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金酸莓新设立了一个最漠视人民生命和公众财产奖,奥斯卡的大热门《小丑》也是入围影片之一,其他四部影片是《逃出水泥地》(Dragged Across Concrete)、《难以忘怀的莎朗·塔特》、《地狱男孩:血皇后崛起》、《第一滴血5》。

其他看点包括,蕾蓓尔·威尔森同时入围最烂女主角和最烂女配角,詹姆斯·弗兰科同时入围最烂男主角和最烂导演。而向来以演技见长的杰西卡·查斯坦(《X战警:黑凤凰》)和朱迪·邓奇(《猫》)今届也不幸中枪。

【第40届金酸莓奖提名名单】

最烂电影:

《第一滴血5》

《猫》

《黑疯婆子的葬礼》

《狂热》

《难以忘怀的莎朗·塔特》

最烂翻拍片/仿冒片/续集:

《X战警:黑凤凰》

《哥斯拉2:怪兽之王》

《地狱男孩:血皇后崛起》

《黑疯婆子的葬礼》

《第一滴血5》

最烂男主角:

西尔维斯特·史泰龙 《第一滴血5:最后的学》

詹姆斯·弗兰科 《梦断影都》

约翰·屈伏塔 《竞速传奇》

马修·麦康纳 《惊涛迷局》

大卫·哈伯 《地狱男孩:血皇后崛起》

最烂女主角:

泰勒·派瑞 《黑疯婆子的葬礼》

希拉里·达夫 《难以忘怀的莎朗·塔特》

弗朗西丝卡·海沃德 《猫》

安妮·海瑟薇 《偷心女盗》/《惊涛迷局》

蕾蓓尔·威尔森 《偷心女盗》

最烂男配角:

詹姆斯·戈登 《猫》

泰勒·派瑞(饰演乔) 《黑疯婆子的葬礼》

泰勒·派瑞(饰演希思罗叔叔) 《黑疯婆子的葬礼》

西斯·罗根 《梦断影都》

布鲁斯·威利斯 《玻璃先生》

最烂女配角:

杰西卡·查斯坦 《X战警:黑凤凰》

凯西·戴维斯 《黑疯婆子的葬礼》

朱迪·邓奇 《猫》

凡内莎·比内达 《第一滴血5》

蕾贝尔·威尔森 《猫》

最烂银幕混搭:

任何两个半猫科样半人样的毛球组合 《猫》

杰森·德鲁罗与他被CGI“阉割”的凸起部位 《猫》

泰勒·派瑞和泰勒·派瑞(或再加个泰勒派瑞) 《黑疯婆子的葬礼》

史泰龙和他的虚张声势的怒气 《第一滴血5》

约翰·屈伏塔和他接受的任何剧本

最烂导演:

弗里德·德斯特 《狂热》

詹姆斯·弗兰科 《梦断影都》

阿德里安·格鲁伯格 《第一滴血5》

汤姆·霍伯 《猫》

尼尔·马歇尔 《地狱男爵:血皇后崛起》

最烂剧本:

《猫》汤姆·霍伯/李·哈尔

《难以忘怀的莎朗·塔特》 丹尼尔·法兰兹

《地狱男孩:血皇后崛起》 安德鲁·考斯比

《黑疯婆子的葬礼》 泰勒·派瑞

《第一滴血5》 马修·西鲁尼克/西尔维斯特·史泰龙

最漠视人民生命和公众财产:

《小丑》

《逃出水泥地》

《难以忘怀的莎朗·塔特》

《地狱男孩:血皇后崛起》

《第一滴血5》

刮目相看奖:

艾迪·墨菲 《我叫多麦特》

基努·里维斯 《疾速备战3》/《玩具总动员4》

亚当·桑德勒 《原钻》

詹妮弗·洛佩兹 《舞女大盗》

威尔·史密斯 《阿拉灯》(本文来自澎湃新闻,更多原创资讯请下载“澎湃新闻”APP)

新闻推荐

《1917》连获两大“奥斯卡风向标”奖项青睐

当地时间1月25日,第72届美国导演工会奖颁奖典礼在洛杉矶丽兹卡尔顿酒店盛大举行。结果,战争片《1917》的导演萨姆·门德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小丑》入围金酸莓“最漠视人民生命和公众财产奖”)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