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华语电影 今日外语电影 电影影评 电影经典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影 > 今日外语电影 > 正文

炮制“华商太难了”不是写作 是黑产业

来源:澎湃新闻 2020-03-19 16:09   https://www.yybnet.net/

郭红是谁?郭红丈夫又是谁?你不知道?至少你听说过“华商太难了”系列公号文: “俄罗斯华商太难了”,“柬埔寨华商太难了”,“莫桑比克华商太难了”……

你为之愤怒,为之揪心的全球疫情,只是福建这对夫妇利用三个公司掌握的几十个公号“掌上瑞士”“掌上白俄罗斯”“掌上印度”“掌上都柏林”等,给你打造出的一个“楚门的世界”,你的信任只是别人批量造假、收割流量的道具。

而这个黑产业的嚣张超出了你的想象,这个黑产业的无耻也超出了你的想象,你甚至不能用“公号写手”的标准来衡量他们,更像是一种新兴电信诈骗。

微信方面已经在3月18日已删除相关文章近100篇,封禁3个主体下的50个违规公众账号。3月19日,郭红丈夫薛育明向媒体回应称,上述假消息与妻子无关,都是其一手策划的,目的是为了提高阅读量和涨粉。

“世界失控了”、“华商太难了”,这其实属于典型的“公号体”操作手法。在当前疫情全球蔓延大背景下,可以说是精准迎合、刺激了某种想当然的社会情绪。现在,薛育明坦承,这些引发全网关注的“孪生文章”,系其一手策划,其目的也仅仅只是源自最本能的流量冲动——提高阅读量和涨粉,应该让那些曾经轻易“入坑”的读者警醒。

复盘“震惊四座”的“世界失控了”、“华商太难了”系列文的炮制过程可以发现,就是各种没有下线地蹭流量:疫情在国外蔓延,所以鼓吹“世界失控”;华人回国增多,所以想当然炮制“华商太难了”;福清是华侨之乡,有多个华侨微信群,所以相关文章首先在这些群里被推送……这不是“写作”,这是一门生意,一门“黑心生意”。

在传染病疫情蔓延的非常时刻,健康的社会信息供给环境,其实是疫情防控必不可少的社会支持系统。在这样的时候,遏制不住蹭流量的“原始欲望”,不惜“放信息烟雾弹”,渲染社会情绪,这既不体面也不善良,严重的还将触碰法律红线。目前,福清市委网信办已和公安介入处理此案。

“世界失控了”、“华商太难了”系列网文的“现形记”,应该为所有违逆真实原则、糊弄公众、搞流量投机的人和机构敲响警钟——“刀口舔血”,迟早要还的。

当然,受众也要自我反思:自己怎么那么喜欢点开、传播这种“世界失控了”、“华商太难了”这种“小爽文”?扪心自问一下:自己的三观歪了吗?怎么那么乐意为这种“楚门的世界”的黑产业买单?(本文来自澎湃新闻,更多原创资讯请下载“澎湃新闻”APP)

新闻推荐

北美周末票房总额迎来20年新低

新冠肺炎疫情蔓延严重冲击北美电影市场,本周末3天北美票房总额预计只有约5530万美元,迎来20年来最低值。迪士尼公司发...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炮制“华商太难了”不是写作 是黑产业)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