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华语电影 今日外语电影 电影影评 电影经典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影 > 今日外语电影 > 正文

从易:老片复映 是回归正常生活的“暖场”

来源:澎湃新闻 2020-03-25 21:40   https://www.yybnet.net/

随着新冠肺炎疫情在中国逐步得到有效控制,全国各地的电影院也陆续复工。许多优质老电影即将复映,包括《哈利·波特与魔法石》《阿凡达》《盗梦空间》《星际穿越》等。如果你曾经欠了哪一部电影一张电影票,那么这一回就有机会还上了。

突如其来的疫情,让许多行业陷入了暂时性的停摆。电影行业是遭受冲击最大的行业之一。从2020年1月24日起,院线电影连续撤档或调档,之后全国各地的电影院纷纷关闭。原本春节档前后是一年最热的观影档期,今年则成了“史上最冷”。

对于热爱电影的朋友来说,电影缺席了,似乎日子也不完整了。在此之前,谁也没有料到,生活会以这样的方式暂停。

终于,它们回来了。猫眼专业版数据显示,3月24日的复工影院数为495家。虽然,目前的票房收入还是微不足道,但它的意义又不只在于本身。能看电影了,能去电影院了,我们第一次感觉到,原来这些事情并不是“小事”。

慢慢恢复的数字、即将开门的影院,是我们的生活回归正常的标志,是人们从未失去信心的标志。

疫情会过去,但电影行业恐怕还不到松一口气的时候。全国电影院已停摆两个月了,没有新片可供上映,没有收入来源。可与此同时,房租、影院折旧、人工费等,都是不菲的支出。

好在,全国不少地方已经出台了相关扶持政策,并拨发了扶持资金。比如,上影集团首推10亿元“影院抗疫纾困基金”,覆盖长三角。又比如,北京市重点支持受疫情影响经营困难的中小型影院,加大对全市影院放映国产影片补贴力度,扩大资助覆盖面。

时下老片复映,是电影院的一次“暖场”。在这段特殊的日子之后,再次观看那些也许已经看过很多遍的经典影片,相信大家的心情都会有那么一点复杂。像《哈利波特与魔法石》首次在内地大规模公映已经是18年前的事了,当时的你坚信世界有魔法,渴望能去霍格沃茨上学……时过境迁,魔法又至,昔日重现,这就是电影带给我们的恒久感动。好好看一场电影,生命的美好可以如此简单。

老片重映,也是正常生活回归的“暖场”。热爱电影的观众走进影院,不只是丰富自己的业余生活,也是对电影院的一次“守望相助”。

这样的“暖场”,越多越好。此时此刻,各行各业都在“回血”,都需要我们多多参与。下下馆子,看看电影,逛逛商场……“暖场”之后,我们的生活就将重启。(本文来自澎湃新闻,更多原创资讯请下载“澎湃新闻”APP)

新闻推荐

戛纳电影节因新冠疫情推迟举行

据新华社电北京时间3月20日,戛纳国际电影节组委会发表声明说,鉴于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蔓延,原定于5月举行的第73届戛纳国际电...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从易:老片复映 是回归正常生活的“暖场”)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