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华语电影 今日外语电影 电影影评 电影经典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影 > 今日外语电影 > 正文

本周末 “复映者联盟”要来了

来源:澎湃新闻 2020-03-26 11:30   https://www.yybnet.net/

近期已有影院陆续复工,恢复营业。据猫眼专业版统计,上周日,复工已经已超500家,当日票房最高达4.14万元。而本周工作日,全国影院票房有所回落,营业影院数量也有所减少。

影院复工动力不足,一方面是疫情影响致使观众顾虑较多,另一方面,没有好的内容支持,也是让电影院“巧妇难为无米之炊”的重要原因。

本周,又有一批新的电影片单加入复映行列,同时,多个院线、电影院发布公告,表示即将于3月28日正式恢复营业。随着购票app上越来越充实的排片表,几乎可以预见,疫情之后影院成规模复工的第一波小高潮就要到了。

除上周公布的《战狼2》《流浪地球》《何以为家》《中国合伙人》《狼图腾》五部中影提供的影片之外,目前华夏的《一条狗的使命》《一条狗的使命2》《少年的你》《夏洛特烦恼》《绿皮书》《白蛇:缘起》《红海行动》《湄公河行动》《大鱼海棠》等影片,也加入复映片单。

此外,据好莱坞报道报道,《阿凡达》《复仇者联盟》系列等好莱坞大片,也将加入中国影院的复工大潮,为电影院提振人气。

3月25日,另一家外媒THR则报道,诺兰的《盗梦空间》《星际穿越》也将加入复映大军。这些都是此前互联网上中国影迷呼声超高的影片。加上此前已经官宣的修复版《哈利·波特与魔法石》,复工之后的电影院,也越来越有吸引力了。

日前,网传一份复映影片的片单,披露了20部人气影片的上映日期。其中《复仇者联盟》系列的上映时间写着3月26日至6月25日。不过截至记者发稿,尚未查询到该片在网上的售票信息。有院线方面人士透露,《复联》系列重映已有口头消息,但目前还未有正式的发行通知下达。截至记者发稿,复映的好莱坞影片中,仅有一部《寻梦环游记》已经启动网上预售。

值得注意的是,目前《复联4》和《阿凡达》这两部全球影史总票房最顶尖的电影,将借由这次的中国市场复映展开一场返场加时赛,目前《复联4》全球总票房为27.98亿美元,《阿凡达》则是27.44亿美元,影史票房排行不知是否会因这次返场而发生反转变化。

除了“复映者联盟”之外,还有不少观众眼巴巴期待着走进影院看新片。这一方面,奥斯卡获奖电影《乔乔的异想世界》和《野性的呼唤》两部电影已经定档4月3日在全国艺术电影放映联盟专线上映,这也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后中国内地最先定档上映的两部新片。

根据猫眼、淘票票等发布的排片信息看,大部分的影院选择了在本周末开始恢复营业。这两天,许多影院方也“官宣”了自己即将复工的消息。

3月24日傍晚,天山电影院-虹桥艺术中心旗舰店官方微信公号发布消息:本周六3月28日,天山电影院-虹桥艺术中心旗舰店将恢复营业。

3月25日,上海影城和朵云轩也相继宣布,正式复工的时间为3月28日。从票务网站发布的排片信息看,中影旗下影城在上海的复工时间同样为本周六。

按照3月25日的上海第五版复工复产指南,电影院需备案确认复工。

目前,上海各大影院在为复工积极作准备,根据行业协会发布指南,影院复业期内对员工和观众测量体温、影片排片间隔不少于20分钟,采用交叉或隔排方式售票等。SFC上海影城港汇永华IMAX店透露,将以往每场电影放映间隔为10分钟左右的时间增加到间隔至少40分钟以上,以保证有足够的时间对影厅内的扶手、座椅等进行消毒清洁。

隔座售票

此外,江苏省委宣传部、江苏省电影局也在3月24日联合发布《关于扎实做好全省影院复业工作的通知》,宣布全省各地影院进入“回归倒计时”。成都发布也官宣了3月28日将恢复两家中心城区的营业。

虽然此前陆续已经有影院复工,但复工率不足5%,场均人次不足一人的产出结果的确不尽如人意,不知本周末更大规模的复工和更丰富的片单,是否能让疫情阴影逐渐消散的影院看到?些曙光。(本文来自澎湃新闻,更多原创资讯请下载“澎湃新闻”APP)

新闻推荐

32年后 计算机图形学再获图灵奖 皮克斯大佬推动3D动画发展

机器之心机器之心报道机器之心编辑部我们经常在奥斯卡颁奖礼上感受到皮克斯的力量,但这一次,它的创始成员登上了图灵奖的颁...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本周末 “复映者联盟”要来了)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