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华语电影 今日外语电影 电影影评 电影经典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影 > 今日外语电影 > 正文

7月天宇: “启明星”将最明亮 木星土星先后“冲日”

来源:大江晚报 2020-06-30 00:32   https://www.yybnet.net/

新华社天津6月29日电 7月天宇,太阳系的几颗大行星成为“星空舞台”的主角。天文专家介绍,以“启明星”姿态现身的金星迎来全年最明亮时间,木星和土星先后上演“冲日”表演,神秘的水星则迎来年内的第四次“大距”。

7月10日,以“启明星”姿态现身的金星将达到全年最明亮,亮度为-4.7等,日出前在东北方低空发出耀眼的光芒,像灯塔一样预示着黎明的到来。

“有兴趣的公众可在当日凌晨3点至4点观赏,看看它是如何开启黎明,迎接旭日初升的。”天津市天文学会副秘书长许文说。

7月14日,木星将上演“冲日”表演。“‘冲日’是观测木星的最佳时机,此时木星距离地球最近也最明亮。届时如果天气晴好,‘冲日’前后几天,感兴趣的公众几乎整夜可观测这个太阳系中的‘大个子’。”许文说。

一周后的7月21日,有着“指环王”美誉的土星也将上演“冲日”表演。许文表示,在此前后的日子里,日落后,面向东南方观看,感兴趣的公众一睹土星靓丽风采的同时,借助小型望远镜还可欣赏到它那明亮且宽大的光环。

7月22日,神秘的水星将迎来“西大距”。“这是水星年内的第四次‘大距’,也是第二次‘西大距’。如果大气透明度好,感兴趣的公众可在日出前的1个小时左右,在东方低空中找到它的身影。”许文说。

新闻推荐

《千与千寻》率先重映,日本电影行业自救拉开序幕

作为中美之外的世界第三大票房市场,新冠病毒同样给日本电影行业带来了巨大冲击,在今年4月7日日本政府发布紧急事态宣言后,全...

相关推荐:
我特别喜欢打问号2020-06-29 16:12
猜你喜欢:
评论:(7月天宇: “启明星”将最明亮 木星土星先后“冲日”)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