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华语电影 今日外语电影 电影影评 电影经典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影 > 今日外语电影 > 正文

网剧精品化电影咖纷纷入场

来源:济南日报 2020-06-30 11:10   https://www.yybnet.net/

《隐秘的角落》集合了秦昊、刘琳、张颂文、王景春等著名演员。

□本报记者陈炜敏

要问时下最火的剧集,非悬疑网剧《隐秘的角落》莫属。该剧不但在豆瓣上收获高分,其“一起爬山吗?”“我还有机会吗?”等台词还成功出圈。该剧制作水平的考究精良、细节的细思极恐都让网友津津乐道,而秦昊、刘琳、张颂文、王景春等演员的演技更是为剧集增色不少。

秦昊演技出色成“童年阴影”

“一起爬山吗?”“您看我还有机会吗?”《隐秘的角落》中,秦昊塑造了一个表面文质彬彬其实阴冷狠毒的角色张东升,谦卑的问句后是暗藏的杀机。

剧集刚开始时,张东升带岳父岳母爬山,耐心设计动作拍照,然后趁毫无防备之际,将两位老人推下悬崖。一脸微笑瞬间变为满眼阴冷,让张东升成功地和《不要和陌生人说话》中的家暴男安嘉和并列“童年阴影”。杀人之后在警察局的伤心遗憾、无人察觉时的暗自得意,秦昊用眼神演绎出这个角色的可怕变态之处。

很多观众是通过该剧认识的秦昊,其实在《春风沉醉的夜晚》《推拿》《浮城谜事》《日照重庆》等文艺片中,秦昊已展示出精湛的演技,并多次提名戛纳电影节最佳男主角。只是由于文艺片受众群体较小,才使得秦昊此前“默默无闻”。

大咖纷纷转战网剧

《隐秘的角落》一剧后,秦昊从小众的“文艺片男神”到爆火。而上一个因网剧而走红的演员,应该是潘粤明。潘粤明出道初期,以《京华烟云》《白蛇传》等剧目被观众熟悉,后来因其家庭琐事而逐渐远离大众视线。2017年,潘粤明在悬疑罪案网剧《白夜追凶》中分饰性格截然不同的兄弟俩而一鸣惊人。后来,潘粤明又连续接演网剧《怒晴湘西》和《龙岭迷窟》,剧集的水平和本人的演技都取得了较好的口碑。

《隐秘的角落》的演员,被网友称为集合了“梦幻阵容”“网剧的顶配”。除了秦昊之外,张颂文、王景春、刘琳等众多演技派加盟,张颂文打麻将、刘琳让儿子喝牛奶等情节,都被网友拿来逐帧分析,证明其演技出色。

近年来,张震、陈道明、周迅、、吴镇宇、廖凡等电影咖纷纷转战网剧,虽然成绩有好有坏,但带给观众的是高水准的观剧享受。

网剧品质提升更有吸引力

演员出演网剧,在不久的过去还被认为是“降格”。2015年张一山加盟网剧《余罪》时,网友感慨“昔日童星如今只能拍网剧”。几年间,随着视频平台在自制剧内容和投资规模上的不断升级,网剧品质也从粗制滥造升级到匠心打造。如《隐秘的角落》,章子怡称其品质可与美剧英剧抗衡,还被网友从剪辑、色彩、构图等各个角度进行分析,称赞有“电影感”。

近年来播出的《白夜追凶》《无证之罪》《延禧攻略》《镇魂》《陈情令》《庆余年》《长安十二时辰》等网剧,都取得不俗口碑。这也使得更多的视频平台邀请电影大咖加盟,以提高其制作水准。

另一方面,和局限于职场、家庭等内容的上星剧相比,网剧提供了更为广阔的创作空间,演员也有了更大的发挥余地,这也使得他们纷纷投身网剧。

新闻推荐

智能手机教父沉寂三年后放大招 打造XR眼镜挑战HTC

原创信仪智东西看点:HTC前CEO沉寂三年出山!打造全新XR眼镜和虚拟世界,靠人肉手指操控。近期的VR/AR市场话题不断,谷歌的母公...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电影与人学2020-06-27 23:34
评论:(网剧精品化电影咖纷纷入场)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