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华语电影 今日外语电影 电影影评 电影经典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影 > 今日外语电影 > 正文

莫里康内去世:电影配乐大师还是没等到王家卫的“礼物”

来源:成都商报 2020-07-07 02:37   https://www.yybnet.net/

据外媒报道:意大利作曲大师埃尼奥·莫里康内去世,享年91岁。在电影《一代宗师》中,王家卫采用了莫里康内的配乐,他说莫里康内是他观影的美好回忆。而王家卫监制的莫里康内传记电影本计划今年公映,可惜莫里康内还是没等到王家卫的这份“礼物”。大师去世,王家卫特地发文悼念:往事长存,心中有过。

说起意大利作曲大师埃尼奥·莫里康内去世,无论是《西西里的美丽传说》《天堂电影院》,还是《美国往事》《海上钢琴师》,只要一听到影片的配乐,很多人脑海中就会浮现电影的经典画面,这所有的经典配乐都是莫里康内的作品,可以说,他是用音乐在创造电影。

外媒报道称,莫里康内于上周摔伤股骨,因并发症在罗马去世。他曾在多部经典影片中担任配乐,于2007年获得奥斯卡终身成就荣誉奖。

埃尼奥·莫里康内是意大利电影配乐大师,欧洲电影音乐巨人,与尼诺·罗塔并誉为“欧洲电影音乐领航者”。莫里康内迄今为止已经参与制作了各国电影配乐作品400多部,是意大利最多产、最有建树的作曲家。2007年2月25 日,莫里康内从克林特·伊斯特伍德手里,接过了迟到的奥斯卡终身成就奖。

2016年1月10日,凭《八恶人》获第73届美国电影电视金球奖最佳原创电影配乐奖。同年2月29日,再次凭借该片获得第88届奥斯卡金像奖最佳原创配乐奖。

王家卫监制、《海上钢琴师》导演朱塞佩·托纳多雷编剧并执导,聚焦埃尼奥·莫里康内的传记电影《50年一瞬间的魔幻时刻》(暂定名)将于2020年公映。

在影片制作期间,导演托纳多雷访问了70余位世界顶级电影、音乐大师,其中便包括与莫里康内合作过的王家卫、昆汀·塔伦蒂诺、贝纳尔多·贝托鲁奇、克林特·伊斯特伍德及布鲁斯·斯普林斯汀等。

历时5年,横跨欧美进行拍摄的《50年一瞬间的魔幻时刻》,将以叙事手法呈现世界级音乐大师莫里康内70多年职业生涯中鲜为人知的一面,探寻他在世界领域内与著名好友、同事之间的故事。影片同时将莫里康内世界巡回音乐会影像配以由他配乐的经典电影片段。

红星新闻记者 张世豪

新闻推荐

都2020年了 咋还有人讨论《色 戒》是不是假戏真做

原创川岛小周北戴河桃罐头厂电影修士会现在是2020年,居然还有人在讨论2007年的《色,戒》。讨论什么呢?床戏是不是真做。13年...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莫里康内去世:电影配乐大师还是没等到王家卫的“礼物”)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