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华语电影 今日外语电影 电影影评 电影经典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影 > 今日外语电影 > 正文

【新书榜单】在一生的旅程中 生命可能是赌注

来源:安徽工人日报 2020-07-12 02:14   https://www.yybnet.net/

《生命是赌注》

[瑞典] 本特·扬费尔德 著糜绪洋 译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

本书详细介绍了马雅可夫斯基短暂却精彩的一生,展现了一个充满英雄气概与悲剧色彩的特殊年代。

这本权威传记从马雅可夫斯基的文学圈子着手,来展开马雅可夫斯基短暂一生的追述。其中,布里克夫妇与马雅可夫斯基的爱情与友谊组合可以说既是政治与美学先锋派的化身,也是崭新的先锋道德之化身。马雅可夫斯基是头号革命诗人,奥西普是文化界领衔思想家,而莉丽则因其自由解放的爱情观而成为现代女性的象征。1930年打穿马雅可夫斯基心脏的那颗子弹也预言了三十年代噩梦的降临,它杀死了曾经的乌托邦理想。

《一生的旅程》

[美] 艾格 著靳婷婷 译文汇出版社

迪士尼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罗伯特·艾格在书中回顾了自己45年的职业生涯,分享了《复仇者联盟》《星球大战》等超级IP的诞生过程,记录了他与乔布斯的深厚友谊,分析了并购皮克斯、漫威、卢卡斯影业以及二十一世纪福克斯的前因后果。

2005年,迪士尼内忧外患,艾格在一片争议声中赴任,将迪士尼的未来之路聚焦为三个方向:打造高质量品牌内容;拥抱科技;着眼全球。他邀请乔布斯加入董事会,招募创意天才拉塞特、技术专家卡特姆拯救迪士尼动画,深耕漫威宇宙,续写《星球大战》科幻史诗,推出流媒体Disney ,让迪士尼的快乐魔法遍布全世界每个角落。

《走出唯一真理观》

陈嘉映 著上海文艺出版社

在危机与纷争爆发的时代,哲学如何协助我们反思生活。与其说需要共识,不如说需要学会同没有共识的人应该如何一起生存。本书是陈嘉映先生选编自己于2007~2018年间所作演讲、访谈与评论结集。

从前有不同的道,现在有不同的道,将来还有不同的道。重要的不是找到唯一的道,而是这些不同的道之间怎样呼应、交流。

哲学,尤其今天的哲学,不是宣教式的。我们之所求,首先不是让别人明白,而是求自己明白。

《秘境三关》

孟德明 著中国文史出版社

《秘境三关》带领我们揭开岁月的面纱,回到宋辽纷争的年代。作为冀中的重要历史文化符号,该书详细分析、论证了三关的由来、相关地域沿革,讲述了发生在三关的重大事件、涉及的人物等,并突出介绍了一千年前这一带的开放口岸“榷场”这个被人淡忘的概念,丰富了古代边贸的内容。

作者孟德明有自己讲述厚重历史的笔墨,既注重真实性,语言又通俗易读。八旬高龄的著名作家石英先生在序言中称道:“我之前从未读到如此充足而清晰的史地文字。”(欧阳)

新闻推荐

张颂文的房子和老戏骨翻红 都是瞎说

原创毒眸编辑部毒眸文|何润萱张颂文的房子又把老戏骨这个话题带上了热搜。这一次,大家讨论是他们的待遇。如张颂文这种,演...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新书榜单】在一生的旅程中 生命可能是赌注)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