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华语电影 今日外语电影 电影影评 电影经典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影 > 今日外语电影 > 正文

喜剧片《我的女友是机器人》、悬疑片《通往春天的列车》…… 除了大片,小成本电影也各有特色

来源:南宁晚报 2020-09-14 06:3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韦玮

《信条》《花木兰》自月初上映后,成为引爆9月票房的第一弹。除了大片,小成本影片也各有特色。爱情喜剧电影《我的女友是机器人》由包贝尔、辛芷蕾领衔主演,辛芷蕾生动地展现出一名女生从单纯懵懂,成长到懂得爱情的变化过程,而包贝尔依然担当搞笑角色。悬疑片《通往春天的列车》也可以看一看。

《我的女友是机器人》

上映日期:9月11日

如果您是一名男性,家里突然多了一款女性机器人,那会有怎样的体验?这种戏剧设定是不是有些似曾相识?嗯,没错,早在1996年央视春晚上,郭达和蔡明用小品《机器人趣话》演绎过一次。2008年,韩国导演郭在容用日本电影《我的机器人女友》又诠释了一次。时隔12年,中国内地翻拍的《我的女友是机器人》和大家见面了。

2020年版《我的女友是机器人》,由王伟程执导,包贝尔、辛芷蕾、魏翔等人主演,将原故事的背景变成了重庆,电影中的角色也都说起了重庆方言,而主人公则由寂寞的大学生次郎变成了重庆的小导游方元,这些改动很容易让人以为电影会有一个全新的故事,然而随着剧情的展开,电影的剧情走向与日版如出一辙,而电影在情感铺垫上则远逊于前作,不知节制的情感滥用,使前作原本尚能让人动容的情感化作了虚无,剧情逻辑的缺陷暴露无遗。

让原作粉最受不了的是,新版中很多桥段都是照搬的,简直只是“换皮”,“原作中最后地震那场戏是泪点,也是很多看过原作的人的记忆点,但本片却处理得有点弱了,也许跟前面情感线铺垫得有点不够有关联”。

《极寒风暴》

上映日期:9月11日

电影《这个杀手不太冷》是让·雷诺最为经典的杀手形象之一,其本人更是凭借里昂一角成为许多观众心中的“最酷杀手”。与呆萌杀手里昂不同,电影《极寒风暴》中的杀手亨利更显锋芒,也更加冷酷睿智。

《极寒风暴》讲述了即将退隐的杀手与其最后一个目标查理之间紧张周旋的故事,影片不仅汇集了让·雷诺(《普罗斯旺的夏天》)、莎拉·林德(《人类办事处》)、乔·安德森(《汉尼拔》)、大卫·吉亚斯(《星际穿越》)等一众中国观众熟脸的演员,更有戛纳获奖摄影师蒂埃里·阿博加斯特等超强制作团队托底。在故事方面,电影从女孩与杀手的矛盾冲突入手,不仅表现了杀手在职业生涯最后阶段的挣扎,还有导演对家庭关系和生命的思考。

《通往春天的列车》

上映日期:9月17日

这部由李骥执导,任素汐、李岷城联合主演的悬疑片,主要讲述了小镇青年李大川因为意外事件被人误认为小偷,从而失去领取补偿金的资格,为证明清白,李大川与妻子素芳一边找小偷一边为生活奔波劳碌的故事。

影片通过聚焦底层普通人物生活状态,塑造了一众接地气的人物形象,着重向观众展现了他们在面对荒诞、无奈、辛酸的窘境时,仍旧能拾起热情并以积极的态度来面对一切磨难,经历再大的困难也依旧可以从头再来。这种积极向上的正能量与豁达的生活态度,正是该片最值得期待的看点之一。

《驴得水》的成功使“无名之辈”任素汐成长为实力派演员,她在《无名之辈》中的表演使人们欣赏到了她的爆发力。

《通往春天的列车》2019年9月入围第24届釜山国际电影节主竞赛单元。故事完成度高,故事主线非常清晰,起承转合也合情合理,看得出来导演在剧本上下了功夫。

《死无对证》

上映日期:9月18日

《信条》的上映并没有掀起太大的波澜,尽管诺兰依旧强势,作品依旧烧脑,但摆脱不了叫好不叫座的惯性,“看不懂”成了摆在观众面前最大的难题。近期,一部主打悬疑但不烧脑的影片——《死无对证》将与观众见面。相较于《信条》而言,它所讲述的故事通俗易懂,更容易被观众所接受。影片以一桩离奇的失踪案为起点,进一步发酵、扩散,将企业家、摄影师、路人、律师等人带入其中,形成一个封闭又复杂的环,每个人都是这环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都在或多或少影响着故事的走向和最终的结局。

这剧情是不是看起来有点眼熟?资深影迷或许已经猜到,这剧情、人设,怎么和西班牙电影《看不见的客人》一模一样?对头,这是一部翻拍经典的悬疑片。即使你对《看不见的客人》里的情节烂熟于心,依然会在这部《死无对证》里找到新意,如果你仔细留意演员们的微表情、小动作等细节,可能从中找到导演埋下的伏笔。影片由斯蒂法诺·摩尔蒂尼执导,里卡尔多·斯卡马奇奥、米丽娅姆·莱昂内、法布里齐奥·本蒂沃利奥和马丽娅·派雅托主演。导演此前获得过戛纳电影节、柏林电影节提名,主演均为意大利著名演员,获得过威尼斯电影节帕西内蒂奖、意大利大卫奖等殊荣。欧洲三大奖黄金阵容、实力派戏骨齐飙演技,将为影片增添更多看点。

新闻推荐

《梦室:大卫林奇传》鬼才导演传奇 (美)大卫林奇 克里斯汀麦肯纳 著 胡阳潇潇 译

奥斯卡终身成就奖、戛纳电影节金棕榈奖、威尼斯电影节金狮奖得主………大卫·林奇屹立影坛半世纪,回顾20世纪电影史时,一定...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喜剧片《我的女友是机器人》、悬疑片《通往春天的列车》…… 除了大片,小成本电影也各有特色)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