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华语电影 今日外语电影 电影影评 电影经典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影 > 今日外语电影 > 正文

中国电影总票房去年达204.17亿

来源:华西都市报 2021-01-03 03:45   https://www.yybnet.net/

国家电影局1日发布数据,2020年中国电影总票房达204.17亿元,其中国产电影票房为170.93亿元,占总票房的83.72%。

2020年,城市院线观影人次5.48亿;全年共生产电影故事片531部,影片总产量为650部;全年新增银幕5794块,全国银幕总数达到75581块。

“2020年,广大电影工作者团结拼搏,砥砺前行,创作推出了一批优秀国产影片。全年票房前10名影片均为国产影片。”国家电影局有关负责人说。

据统计,今年共有22部好莱坞分账片公映,但累计票房不足总票房的20%。自2003年电影全面产业化改革以来,虽然国产影片的市场份额不断提升,但占据票房前10名还是首次。原本占据半壁江山的好莱坞影片对国产片已失去明显优势。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严重冲击,中国电影市场在全球各大电影市场中率先复苏、持续回暖,主要产业指标名列前茅。”国家电影局有关负责人说,“2020年电影发展成绩来之不易,充分彰显了中国电影的制度优势、综合实力和发展韧性。”据新华社

新闻推荐

《甜蜜家园》:末日题材的怪兽剧 怎么剧名如此温馨

注意:本文有剧透《甜蜜家园》(SweetHome)这样温馨的剧名,可能会让人误以为它是一部家庭生活剧。但其实它是末日题材的怪兽剧,...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中国电影总票房去年达204.17亿)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