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华语电影 今日外语电影 电影影评 电影经典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影 > 今日外语电影 > 正文

印度出现的变异病毒主要有哪些

来源:新安晚报 2021-04-28 14:44   https://www.yybnet.net/

第一种:B.1.617变异病毒特点:包含15处突变

据印度卫生部3月底发布的公报,由10个国家实验室组成的“印度新冠病毒基因组学联盟”在马哈拉施特拉邦采集的样本中发现一种新的变异病毒,携带E484Q和L452R突变,可能导致免疫逃逸和传染性增强。

这种起初被媒体称为“双突变”病毒的变异病毒已被科学界正式命名为B.1.617。印度阿育王大学特里维迪生物科学学院院长、病毒学家沙希德·贾米勒博士近日接受印度《西隆时报》专访时介绍说,“双突变”病毒的叫法不够准确,B.1.617总共包含15处突变,有6处发生在病毒刺突蛋白上,其中3处比较关键。

据介绍,L452R和E484Q两处突变均发生在刺突蛋白上与人体细胞中的“血管紧张素转化酶2(ACE2)”受体结合的区域,L452R提高了病毒侵入细胞的能力,E484Q有助增强病毒的免疫逃逸。刺突蛋白上另一处突变P681R也能使病毒更有效地进入细胞。这些突变的综合效应使病毒传染性增强,能部分避开一些中和抗体。

全球流感共享数据库最新数据显示,该数据库最早于2020年10月收到B.1.617样本测序结果,目前它至少已传播至全球18个国家或地区。B.1.617变异病毒在印度传播令外界担忧,然而多位专家强调,它并非是导致印度近期新冠确诊和死亡病例数激增的主因。

第二种:B.1.618变异病毒特点:携带E484K突变

据多家媒体报道,印度研究人员还从西孟加拉邦采集的样本中发现了一种被命名为B.1.618的变异新冠病毒,目前它主要在该邦传播。印度科学和工业研究委员会基因组与整合生物学研究所科学家维诺德·斯卡里亚近日在社交媒体上说,B.1.618是一种在印度发现的新变异病毒,它携带能增强病毒免疫逃逸能力的E484K突变。此前在南非出现的变异病毒B.1.351和巴西出现的变异病毒P.1也均携带E484K突变。斯卡里亚表示,目前关于B.1.618引发二次感染以及突破疫苗保护引发感染的能力等方面还有很多未知之处,需要更多试验数据来评估新冠疫苗针对这种变异病毒的保护效力。

综合新华社、北京晚报等报道

新闻推荐

俄要办太空旅客“速成班”?4 个月帮你做好飞行准备

据俄罗斯卫星网4月6日报道,俄罗斯航天国家集团公司旗下发射服务运营商Glavkosmos总经理德米特里·洛斯库托夫表示...

相关推荐:
形胜 意疏 气峻2021-04-09 05:56
猜你喜欢:
评论:(印度出现的变异病毒主要有哪些)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