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华语电影 今日外语电影 电影影评 电影经典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影 > 今日外语电影 > 正文

土星木星月亮连续两天上演“三英会”

来源:南宁晚报 2021-05-03 06:06   https://www.yybnet.net/

新华社天津5月2日电天文科普专家介绍,5月4日和5日这两天凌晨,下弦月将来到土星和木星的附近停留,上演“三英会”,助兴“五一”假期。届时如果天气晴好,我国感兴趣公众面向东南方天空,将会观看到这幕趣味天象。

土星是肉眼易见的大行星中离地球最远的,因其拥有美丽的光环,在望远镜中,其外形像一顶草帽,被誉为“指环王”;木星是太阳系行星中当之无愧的王者,素有“巨人行星”之称。

天津市天文学会副理事长、天文科普专家李梅丛介绍,进入5月,土星和木星先后迎来“西方照”。所谓“西方照”是表示该行星位于太阳以西90度的位置。这是一个转折点,标志着该行星的观测条件将会越来越好。土星和木星均在后半夜可见,其中,土星亮度在0.6等,木星亮度在-2.3等,木星更明亮一些。

5月4日凌晨4时左右,一轮农历三月廿三的下弦月运行至土星与木星附近,土星在月亮上方约4.2度处,木星在左,与月亮角距稍远,转天的同一时刻,也就是5月5日凌晨4时左右,有些变“窄”的下弦月运行至木星的下方,月亮与木星的角距约4.6度,而月亮与土星的角距则有些远。

新闻推荐

“五一”档竞争空前惨烈 15部电影扎堆,你准备刷几部?

15部电影扎堆,你准备刷几部?《阳光劫匪》海报。《悬崖之上》海报。张艺谋截至4月25日12时,据灯塔数据,“五一”档影片预...

相关推荐:
太空旅游能干啥?2021-04-15 10:15
猜你喜欢:
评论:(土星木星月亮连续两天上演“三英会”)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