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华语电影 今日外语电影 电影影评 电影经典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影 > 今日外语电影 > 正文

B站一季度营收同比增68%达39亿元,下半年将推两部自制综艺

来源:界面新闻 2021-05-13 17:31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 佘晓晨

北京时间5月13日,哔哩哔哩(NASDAQ: BILI,HKEX:9626;以下简称“B站”)公布了截至2021年3月31日的第一季度未经审计的财务报告。财报显示,B站一季度营收达39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68%。

不考虑员工股权激励成本、并购形成的无形资产相关摊销成本及相关所得税费用影响,B站第一季度调整后的非美国会计通用准则(Non-GAAP)的净亏损为6.7亿元人民币。

分业务来看,第一季度,B站增长较快的是广告业务,该项收入增长234%达7亿元。d前五大广告主行业为游戏、数码3C、食品饮料、电商及美妆护肤。此外,本季度B站增值服务业务收入同比提升89%达15亿元;B站电商及其他业务收入达5亿元,同比增长230%。

不过,本季度B站游戏业务收入为12亿元,同比增长放缓,仅为2%。4月底,B站推出全新的独家代理游戏《坎特伯雷公主与骑士唤醒冠军之剑的奇幻冒险》,并称另外两款优质ACG游戏《机动战姬:聚变》、《刀剑神域黑衣剑士:王牌》将在二季度内上线。

一季度B站月均活跃用户同比增长30%,达2.23亿;移动端月均活跃用户同比增长33%,达2.09亿;日活用户破6000万,同比增长18%。

值得注意的是,本季度B站月均付费用户数达2050万,整体付费率创下9.2%的历史新高。毛利率方面,从去年同期的23%增长至24%。截至3月31日,B站“大会员”数量再创新高,同比增长48%达1610万。

内容方面,2021年一季度,PUGV(Professional User Generated Video,即专业用户创作视频)占视频总播放量的比重仍然维持在91%。月均活跃UP主数量达220万,同比增长22%;月均视频投稿量达770万,同比增长57%,均创下新高。而万粉以上的UP主数量同比增长了54%。

而在OGV(Occupationally Generated Video,专业机构创作视频 )方面,今年1月,B站完成了对绘梦动画的收购,以进一步提升国创自制能力。此外,今年下半年,B站将分别推出两部以音乐和恋爱为主题的自制综艺。

3月29日,B站于香港联合交易所主板成功上市。截至2021年3月31日,公司持有现金、现金等价物、定期存款和短期投资总额为270亿元人民币。

财报中,B站对2021年第二季度收入进行了展望,预计将达到42.5亿元至43.5亿元人民币。

新闻推荐

东方的武侠江湖&西方的魔幻世界

时隔20年,经典大片《指环王》重映。有人在架空的世界里看到现实倒影,有人在魔幻的皮囊下窥见人性光亮,还有人一直在意,为什...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B站一季度营收同比增68%达39亿元,下半年将推两部自制综艺)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