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时讯 美国新闻 韩国新闻 日本新闻 俄罗斯新闻 加拿大新闻 澳洲新闻 意大利新闻 英国新闻 法国新闻 德国新闻 巴基斯坦 新加坡新闻 大马新闻 菲律宾新闻 越南新闻 泰国新闻 柬埔寨新闻 印尼新闻 缅甸新闻 印度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 澳洲新闻 > 正文

澳大利亚布鲁里溃疡病例激增

来源:安庆晚报 2018-04-19 09:30   https://www.yybnet.net/

新华社4月18日电 澳大利亚医学专家16日说,常见于非洲中部和西部的布鲁里溃疡近两年在澳多个地区出现,病例显著增加,尤其是东南部维多利亚州,令人担忧。

墨尔本大学临床医学副教授丹尼尔·P·奥布莱恩等三名研究人员当天在《澳大利亚医学杂志》发表研究报告,警告布鲁里溃疡暴发呈“流行病”态势,需要“迅速、科学地应对”。报告说,维多利亚州“疫情恶化,表现为病例数量剧增、症状加重、出现新的感染区”。

维多利亚州2016年报告布鲁里溃疡病例182例,较2015年飙升72%;2016年11月至2017年11月报告236例,同比增加51%。

布鲁里溃疡是世界卫生组织所列17种“被忽视热带疾病”之一,由溃疡分枝杆菌引起,致使皮肤和软组织严重损伤,有时侵袭骨骼、造成严重畸形或终身残疾。

据世界卫生组织网站介绍,初期症状为一个或多个无痛肿块,“如不治疗,或有时甚至在抗生素治疗的情况下,结节、肿块或水肿会在4周内形成溃疡”。由于毒素特性,发病过程没有疼痛,不发烧。

研究报告说,暂不清楚这一疾病的环境宿主以及传播机制,因此无法制定预防策略。“损伤通常出现在皮肤暴露部分,感染原因可能是动物叮咬、环境污染、外伤。病例呈家族集聚性,但最近证据表明没有人与人之间的传播。”

作为同行评议,法国研究和发展学院研究员安德烈斯·加奇托雷纳认为,布鲁里溃疡“在澳大利亚更像是在陆上传播,与非洲的菌株完全不同,后者在水域生态系统中传播”。

澳大利亚创伤和组织修复协会副主席兹拉特科·科佩茨基说,利福平和克拉霉素结合治疗这一疾病,治愈率“接近100%”,但治疗不及时可能造成长期残疾或毁容,“现有抗生素治疗只能保证40%的患者避免手术”。

加奇托雷纳推测,患者症状加重的原因是病菌对一些抗生素呈现耐药性。

新闻推荐

澳巧手母亲制作卡通食物 鼓励孩子多吃营养餐

澳大利亚一位母亲为了提升孩子的营养煞费苦心,将三餐打造成孩子喜欢的卡通和电影人物形象。拉雷尔·麦迪是两个孩子的母亲,由于孩子经常挑食,她每次做饭时便在摆盘上下足功夫,将食物塑造成卡通和电影...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澳大利亚布鲁里溃疡病例激增)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